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加强市容环境建设 中心城区垃圾将限时清除

2009年06月24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强市容环境建设和管理是当前全市迎世博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之一。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项监督工作调研组,开展了3个月深入调研。昨天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强市容环境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上午的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弘在会上作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容环境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悉,中心城区市容环境保洁管理服务已逐步形成30分钟、2小时、24小时解决问题的运行制度,即道路广场上出现纸屑、塑料袋等垃圾30分钟内清除、0.5平方米以下小堆垃圾2小时清除、大堆垃圾24小时内清除,市容环境污染点的及时发现率和及时处理率明显提高。

  刘云耕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区县政府以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实施为抓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将整治市容环境与改善民生更好地结合起来,多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让市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世博会带来的实惠;将政府主导与全社会共同参与更好地结合起来,在全社会树立自己家园自己爱的理念,建立长效机制,增强道德谴责的力度,有效激发市民群众以更大的热情参与市容环境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委员王观锠所作的关于《上海市拆除违法建筑若干规定(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审议了相关修改稿。会议审议实况向区、县人大视频会场全程直播。12名市民经申请报名、计算机随机抽取产生,并旁听了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

  下午的会议听取了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所作的《上海市旅游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及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朱匡宇所作的审议意见报告,并对条例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会议还听取了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张爱民所作的人事任免事项的审查意见报告并进行分组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周禹鹏、胡炜、杨定华、蔡达峰出席会议,副主任郑惠强主持下午的会议。副市长胡延照、赵雯,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各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王海燕)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