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扬州邗江:科技创新催生新型产业“遍地开花”

2009年06月24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当前全市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型经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背景下,邗江充分把握新兴新型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积极实施“8631”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努力做大做强新兴新型产业,推动邗江科学发展。


  建设创新型园区。根据“8631”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结合我区新兴新型产业科研工作开展现状,邗江对科技创新型园区建设作出合理规划。邗江经济开发区。以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一、二期为基础,重点加强对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碳纤维和生物医药等方面的科技研发和产业化。杭集工业园。加快规划建设新材料产业园,以琼花集团与中科院宁波材料工程与技术研究所共建工程技术中心为基础,建设高分子新材料科技创新基地,设立聚丙烯发泡材料技术开发与研究、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研发试验、PVC表面性能技术开发与研究、热塑性弹性体技术专业开发与研究四类专题平台。北洲功能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医疗器械和电器产业园。

  壮大科技创新产业规模。邗江牢牢抓住新兴新型产业发展的黄金期,加快现有重点项目的推进,着力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规模总量和竞争力。在服务现有项目的同时,更多关注、引进、培育产业内高端项目。新能源产业方面,在进一步做大做强太阳能热水器产业的同时,加强对太阳能光伏、太阳能热发电和风力发电项目的培育;新光源产业方面,抢抓台湾企业赴大陆投资政策松动的良好机遇,紧盯台湾半导体照明企业,强化招商引资,加大对半导体照明项目的引进培育力度;新材料产业方面,抓住新材料与基础材料产业结合日趋紧密、产业结构呈现横向扩散、新材料技术与器件一体化的趋势和特点,不断引进技术更新、层次更高的新材料项目;生物医药产业方面,鼓励企业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开发与生产、重大传染病防治疫苗和药物开发与生产、原料药清洁生产工艺开发,实现中药现代化。

  打造科技创新型企业。邗江着力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优化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积极引导新兴新型产业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加强技术创新、建设企业品牌,努力开发出性能更优、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储备一批领先技术和关键技术。邗江启动了创新型企业认定工作,引导创新资源向创新型企业集聚,鼓励具备先进管理理念、较强研发能力和领先核心技术的新兴新型企业争创各级创新型企业。按照“8631”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到2010年力争培育出一批年销售额5亿元以上的科技创新型大企业、一批年销售额5亿元以下的科技创新成长型企业。

  引进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动新兴新型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人才是关键。邗江按照《扬州市邗江区引进并用好优秀人才工作政策意见》,落实引进优秀人才资助及津补贴,以货币补贴形式解决引进优秀人才的住房问题,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后顾之忧,从而广泛吸引优秀人才来我区创业,推动了邗江型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网站——《学习与实践》网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