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荆州曝光6起典型违纪案件 11名干部被查处

2009年06月24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荆州市纪委召开会议,通报了6起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违纪情况涉及乱收费、公款旅游、大操大办、挪用资金买汽车等。案件中的11名党员干部均受到相应处理,共收缴清退55万元。

  巧立名目

  一小学乱收费13万余元

  5月7日,本报以《石首文昌小学收费名堂太多》为题,报道该校收费项目过多一事。
报道引起了湖北省、荆州市两级纪检监察部门的重视,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经查明,去年10月至今年4月,该校以开展“手拉手”、“摘棉花”、“采茶叶”三项社会实践活动为由,自立收费项目,共向学生收费6.45万元;今年4月,该校又以各种理由,违规向每名学生收取240元,共7.25万元。

  案件查清后,文昌小学校长易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大过处分,违规收取的费用全额清退给学生。

  深圳绕道港澳

  移民局长带队公款游

  去年12月,公安县移民局局长徐某带领本单位及乡镇移民工作人员一行5人,到深圳参加业务培训。随后,徐某等人绕道香港、澳门游玩,共花公款2万余元。

  今年4月,徐某举行婚礼(再婚),在高档酒店宴请40余桌,违反了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案发后,徐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全额退还旅游花销的公款。

  买“坐骑”

  房管分局挪用配套资金

  荆州市房管局荆州分局,在负责承建该区廉租房项目中,擅自从拨付的中央扩大内需专项配套资金中,列支近10万元,分别用于购买小汽车、空调、支付招待费和发放项目管理人员工资奖金。

  案发后,荆州区下拨专项工作经费,将违规挪用资金补齐。该分局局长蔡某被行政警告处分,对副局长张某进行了诫勉谈话。

  借考察之名

  31名干部职工公款旅游

  今年3月,荆江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领导和干部职工一行31人,赴江苏、上海、浙江考察8天。

  监察部门调查发现,31人中,有领导班子成员6人,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23人、工作人员2名,“考察”实际是跟随某旅行社旅游团一起出门,8天考察实际只到过江苏一家再生资源公司,其它全部在景点游玩。最后,共计花费11.85万元。

  近日,荆州市纪委,对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饶某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某进行了诫勉谈话,公款旅游费用由个人负担。

  图公费出国游

  14名“处座”变身普通市民

  今年1月,韩国江陵市邀请荆州市外侨局派遣市民友好访问,参加该市“端午祭”活动。经研究,外侨局同意派团赴韩,相关手续由下属的外事合作交流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承办中,该中心违反规定,导致正常民间友好交流活动,演变成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利用公款赴韩国和日本旅游。市纪委查明,该中心为110人办理了准备赴韩国、日本的相关手续,其中自费仅6人,公费达104人。公费人员中,市直及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68人,副县级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14人。

  案件查清后,市纪委督促该中心清退部分市直及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出访费用,停办部分用公款赴韩、日的人员护照送签。近日,该中心主任王某被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

  雁过拔毛

  发改局收赞助费20万元

  去年底,洪湖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陈某,在审核申报新增投资项目中,以本单位经费紧张为由,要求该市中医院赞助15万元,用于发放机关干部奖金及通讯费等。

  今年春节前,陈某又以同样理由,向该市府场镇党委书记叶某提出赞助资金的要求。叶随后在镇水网改造项目的地方政府配套资金中,为陈某解决了5万元。陈某随后将该资金用于机关干部差旅费报销和日常开支。

  目前,洪湖市纪委已督促将20万元赞助费收缴国库,对直接责任人陈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洪湖市发改局局长黄某、中医院院长周某、府场镇党委书记叶某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全额退还滥发的津补贴。(本报记者刘汉泽通讯员胡晓辉)

  涉嫌职务犯罪

  荆州7名处级以上干部被立案调查

  22日,荆州市检察院通报称,上半年,因涉嫌职务犯罪已有7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立案调查。

  通报称,今年以来,该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08件,同比上升52.1%。其中,立案调查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7人,同比上升75%。检察机关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77万元。(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汉泽通讯员严勇)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