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呈新流感社区爆发危险 1.6亿资金加强防控

2009年06月24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唐贵江)随着甲型H1N1疫情屡屡突破广东层层设防的国门前线,二代病例、未明源头个案接连出现,到二十三日晚,未明源头的疫情已使东莞石排小学四十一名学生染病,“不知敌人在何处”这一最可怕的情况出现,使得整个广东新流感社区爆发已一触即发。


  显然,根据广东新流感箭在弦上的最新疫情态势,广东的卫生防控应国门严守不能放松,内地防范更需加强。

  疫情警钟长鸣,根据广东省卫生厅最新消息,六月二十三日一天,广东省再新添十九例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该省已报告确诊病例一百四十一名,居中国内地确诊病例之首。

  值得庆幸的是,根据最新的疫情动态,广东相关部门已紧急行动起来,广东省卫生厅高官透露,广东已到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社区暴发前期,全省各级财政共安排一点六亿元人民币专项资金加强防控,广东已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二十三日强调,广东已经经历了输入性病例、二代病例和传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三个阶段,并出现了学校聚集性病例和医务人员感染,防控形势面临着严峻挑战,防控工作持久艰巨。

  目前,广东各地、各部门已接到命令,要把防控工作纳入常态化和程序化,积极响应国家防控策略的调整,在严守国门的同时,加强社区防控工作。

  广东已实现全省二十一个地市八十二家监控点的全覆盖,并分类管理,对珠三角等人口特别密集、人流物流频繁的地区、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

  到二十二日为止,广东省各级财政共安排甲型H1N1流感防控资金一点六亿元,用于达菲、诊断试剂、仪器、个人防护用品、消杀药械等应急储备物资、检测仪器、医疗设备的购置,以及疫情处理、检测、宣传培训等。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对中新社记者透露,最终能起关键性作用的还是要靠疫苗,目前内地相关部门已经研制出最新流感疫苗,相信将在最短时间内推出供民众使用;而北京也传来消息,北京市疾控中心已签订了内地首批甲流疫苗生产合约,五百万人份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将从八月起分三批陆续供应给北京市。

  有专家表示,目前广东的流感防疫措施是及时有力的,有效地减少了输入性病例以及本地二代病例,目前“国门和内地防控”并举的方式,要继续保证财政投入,进行综合性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民众的健康安全。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