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教育学院获政府支持着力建设教育大学

2009年06月24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4日电(记者李海元)香港教育学院今天公布发展规划,指出教院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立志建成从而在其通往教育大学之路上开始了新里程。教院是在特区政府于同日宣布认可其独立发展成为多学科院校的方案之后发表这个规划的。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宣布,给予教院支援,将于2009-2012三年期,向教院增拨120个第一年学士学位学额和30个研究课程学额,再加每年额外拨款港币2200万元。

  教院校董会主席彭耀佳对政府此举表示欢迎,他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将对本港的教育产生深远影响。在香港特区政府及教育界的鼎力支持下,加上本校师生员工的同心协力,我坚信我们将在三年内,达到成为教育大学的各项标准。

  教院今日公布的《策略发展计划跨越2009-12:筹划未来,腾飞新天》勾画了教院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该计划涵盖了以下四个策略范畴:造就人才;提升实力;改造学校和社区;以及改变亚洲地区的教育面貌。

  校长张炳良教授表示,“政府提供政策支持,我们将全速发展成为亚洲区内以教育为本,提供相关学科的优秀教育大学。我们深信,成立教育大学将有助于吸引优秀学生报读教师教育及相关学科,从而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推动香港成为亚洲地区的教育枢纽。”

  香港有八所经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接受政府资助的大学,这八大院校构成香港高等教育的主体。教院是其中唯一一个专职教师培育的高等院校。教院于2007申请提出正名为教育大学。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于今年2月就此提出报告,报告中建议,香港教育学院要成为大学,应增设三个以上教育以外的学科及增加120个学额。学额指政府资助大学的全日制学生人数,每年由政府核准。香港政府拨款为教院增加学额,表明政府认可教院发展成为教育大学的方向。(李海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