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地铁相撞续 车龄逾30年早被警告需更新

2009年06月25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华盛顿地铁相撞追踪

  车龄逾30年早被警告需更新

  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小组眼下仍在苦苦寻找22日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事故原因,且假设众多:列车过于陈旧,司机缺乏经验,刹车失灵,电脑控制系统故障……

  但事故究竟是由某一原因或多重因素所致仍无定论。

  电脑故障

  《华盛顿邮报》援引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黛比•赫斯曼的话报道,112次列车司机显然已按下应急制动按钮,铁轨上也有紧急制动痕迹,但未能避免相撞。

  赫斯曼说,事发时,112次列车处于由电脑控制的自动运行模式。这种模式下,司机职责只是开关车门以及处理一些紧急状态。

  调查人员分析,可能性之一是电脑自动控制系统故障。

  为安全起见,事发后数小时内,华盛顿地铁列车全部改为手动控制。

  列车问题

  调查人员对112次列车本身也提出不少质疑。

  首先,112次列车可谓是华盛顿地铁的“元老”。它属于“1000系列”,这一系列列车产于1975年至1978年间。

  华盛顿地铁系统中眼下仍有大约300辆“1000系列”列车在役。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说,委员会2006年就质疑该系列列车的安全性,指出这一系列列车在遭遇挤撞式破坏时安全性能差,易因变形扭曲等弊病而造成灾难。

  “我们2006年建议‘华盛顿城市地区交通局’要么改装这一系列列车,要么逐步将其淘汰,”赫斯曼说,“但他们至今没有采取措施。”

  列车刹车失灵也是可能原因之一。《华盛顿邮报》援引来自华盛顿地铁的消息报道,事发前,112次列车前两节车厢的刹车组件检修记录已过期两月。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