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津城际列车代售点不卖票 旅客建议实现代售

  京津城际列车 代售点不卖票

  到站购票方式易致高峰期间旅客滞留 市民建议开通代售点和网购服务

  “京津城际列车发车间隔小,运行车次多,旅客无需提前购票,正常情况下随到随买即可。可是节假日客流高峰的时候,购票就没了保证。

”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假期又将是火车站的客流高峰,近日多位读者打来电话表示担忧,全市火车票的代售点都不经营京津城际车票的业务,想提前买到车票只能跑几个火车站,着实不便。

  客流高峰购买车票

  旅客需“多跑一趟”

  平日体会到京津城际便利的市民张先生,今年清明节却经历了在南站等车数小时的状况。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他大约上午10点钟到达南站,候车大厅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向售票窗口咨询得知,能买到的最早一班车已经是下午1点左右,这意味着他接下来的3个小时都要在南站等待,“我发现大部分人都是这样,蒙着来买票,在这里等几个小时。”

  “五一”小长假张先生吸取教训,提前到市内的火车票代售点,希望多花5元钱买个“踏实”,谁知目前火车票代售点不卖京津城际的票,他只好提前一天先跑了一趟南站买好车票。“我住的地方距离南站比较远,又还没有地铁通往南站,路上往返就得3个小时,时间成本太高了。”而这个月端午节假期,张先生还不得不再费这一道麻烦。

  一些频繁来往于京津两地的旅客告诉记者,因为熟悉了客流高峰的规律,每到出行高峰就选择在北京站乘坐途经天津的“过路车”,虽然路上时间多花费一个多小时,但买票方便,要比去南站蒙着买票更划算。

  代售点未获授权

  不卖“C”字头票

  记者昨天在北京南站看到,候车大厅相对长假高峰清静了很多,京津城际列车大约每10至15分钟出发一列,在9点40分就可以买到10点左右出发的车票。工作人员说,“五一”期间乘客的数量比较多,铁路部门已经采取了增加车次等方式,提高运力。在一般情况下,即使是周末,也基本上可以做到乘客进站就能买到很快出发的车次。如果乘客有提前购票的需要,需到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等火车站购买。

  火车票代售点为何买不到京津城际的车票?几家代售点的员工给出了同样的答案——南站京津城际列车使用蓝纸票,具有可被机器识别的磁条,目前代售点销售的火车票都是粉纸票,没有配备出磁条纸票的特殊出票机。一位行内人士透露了其中些许原因:“一方面铁路部门没有向我们这些代售点授权,另一方面特殊的出票机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笔成本,而蓝纸票的需求量相对比较少。”

  网站代购被指冒牌

  市民建议实现代售

  对于京津城际列车高峰买票难的现象,有人从中看准商机,因开设网购京津城际列车服务,一家名为贤贤网的网站一度引起关注,但该服务一露出水面就被指为“冒牌”,因为铁路部门尚未对京津城际列车票的网上销售进行授权。

  记者昨天致电该网站获知,目前该公司已经暂停了快递送票上门的业务,而改为在乘客出发前到南站和网站工作人员联系,当场取票即可出发。公司在网站上的解释为“快递公司都不愿意前往南站取件”,这种车站送票服务收取每张5元的服务费。

  一位熟悉铁路的“火车迷”汪先生建议,京津城际火车票可以提前20天购买,旅客如果担心现场买票不保险,可以全天24小时随时到火车站购票。另外,对于尚不能在代售点购买到的火车票,建议铁路部门开发多种售票服务,比如提前打印好车票在市内人流集中地区增加临时售票车,开通正规的网上支付、现场取票等模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