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物消暑各有妙招 天津市动物园未见动物中暑

2009年06月25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骆驼“自剃”长毛 猴子抢洗淋浴 黑熊喝上凉茶

  消暑 动物也疯狂

  新报讯 记者 郑东红 通讯员 韩克嘉 昨日,本市最高气温接近39℃,“穿”着皮毛的动物更要避暑。市动物园工作人员使出不少招数,采取淋浴洗澡、定时洒水、放置冰块、供应西瓜等措施为动物们防暑降温,目前没有一只动物中暑。

  据统计,仅昨天一天内,园内2000余只大小动物防暑降温物品的消耗量为:每块100公斤的大冰块近1吨,为此园内制冰机开足马力生产冰块备用,西瓜等水果1000余公斤,绿豆汤300大桶等,用电量、用水量都增加了不少。

  黑熊3分钟啃光大西瓜

  这么热的天,消暑食物必不可少,饲养员煮了绿豆汤,买西瓜让动物们吃个够。记者来到黑熊的笼舍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将切好的西瓜送进去,黑熊伸出大爪子,握住西瓜,几口便将一块西瓜啃完。3分多钟,便“消灭”了一个近5公斤重的西瓜。

  园内还给熊、猴等动物吃少量的雪糕降温,准备王老吉、酸梅汤等凉茶解暑。兽医们也冒着酷暑巡视各个动物展区,及时应诊,同时发放抗热应急的药物。

  骆驼“自剃”长毛

  骆驼对高温天气很敏感,高温时,它们会自动掉毛来降低体温,等到天冷时它们又会重新长毛。记者看到,为了对抗炎热,三洽园的一头骆驼毛都掉光了。猴山的猴子们一到夏天就离不开水,昨天中午12点,它们一字排开,轮流跳水,在水里嬉戏,这跟人游泳消暑是一个道理。而高个子长颈鹿家族则干脆躲避在树荫底下。

  猴子抢花洒

  最爽的是自家有“游泳池”的动物们。北极熊兽舍满地都是水渍,运动场内的水池只剩了半池水。在河马池,河马更是整天将自己泡在水里,时而潜水时而浮起,好不快活。今年,园方还在一些兽舍安装上淋浴用喷头,只要水阀一打开,水便从无数个小孔中喷洒出来,为猴子、犀牛等冲个凉快的凉水浴。这不,性急的猴子干脆抢过花洒自己狂喷一通,冲凉之后,简直就是神清气爽。

  大象淋浴则完全是“自助式”的,它走到水池边,自个儿用鼻子吸水,然后喷洒在身上降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