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创业基金评审揭晓 38青年获210万创业贷款

2009年06月26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五期青年创业基金评审揭晓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恩杰通讯员团宣)6月22日,记者从中山市团市委获悉,近日举行的五期青年创业基金评审会上,共有38名创业青年通过资格初审。至今,中山市青年创业基金已向32名创业青年发放210万元创业贷款。


  据了解,中山市青年创业行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以35岁以下中山户籍青年为主要扶持对象,通过设立青年创业基金、开展青年创业培训、提供青年创业辅导、举办青年创业比赛、营造青年创业氛围等五大措施,鼓励青年积极创业,帮助青年创业成功,为推动中山市建设“三个适宜”的新型城市做出了一定的成绩。

  12镇区培训1500人

  目前为止,共举行了5期市级SYB培训班,培训320多人次;此外,小榄、黄圃、港口、板芙、石岐等12个镇区也先后举办青年创业培训班,至今累计培训人数近1500人。同时,去年11月至12月,团市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教育局,面向中山市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免费举办为期三天的青年创业(GYB)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5万人,帮助青年提高创业本领,努力成长为创业型青年人才。

  创业导师一对一扶持

  据介绍,中山市青年创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获得创业基金的青年进行创业导师一对一结对扶持,并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导师辅导。至今,32名获得青年创业基金扶持的青年中已有24名分别与16名优秀青年企业家进行结对。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创业的帮扶引导工作,团市委于今年6月底成立中山市创业青年俱乐部,以“1+N”或“X+N”导师带徒等交流沙龙,为创业青年开展创业指导、搭建交流平台。

  举办比赛激发创业热情

  为激发青年创业热情,培育青年创业意识,提高青年创业能力,团市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首届中山市青年创业设计大赛。6月12日下午,2009年中山市青年创业设计大赛初赛在市青志协顺利举行。经过激烈的评审与筛选,共有8支队伍顺利通过了初赛并获得了比赛的晋级证。通过创业设计大赛,加强了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和联系,使创业项目成果化,带动和影响更多青年投身创业行动,帮助和促进了一批青年创业者脱颖而出,成功实现创业。

  打造青年就业创业平台

  据悉,目前团市委分别与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山分行、中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泛动员社会资源,依托合作单位的信息、金融等资源优势和共青团的组织动员优势打造服务中山青年就业创业的平台,全方位调动帮助青年就业创业。

  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团市委联合开展中山市青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计划,并及时下发了《中山市青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管理试行办法》。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70个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包括64个市级,5个省级和1个国家级。现阶段,报名及对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