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前5个月全国审逾万件毒品案 核准6毒贩死刑

2009年06月26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前5个月全国审结逾万件毒品案

  新快报讯(钟欣)今日是“6·26”国际禁毒日。最高人民法院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5起毒品犯罪案件,其中4起是死刑案件。

  据悉,在4起死刑案件中,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了对走私、贩卖、制造毒品罪犯汪锡林、芦岗、周真军,运输、制造毒品罪犯王力,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犯李二洒,贩卖毒品罪犯严朝敏等6名罪犯的死刑裁判。
6名罪犯已于昨日上午被执行死刑。

  依法严惩严重毒品犯罪是人民法院审理毒品犯罪案件的一贯立场和做法。今年1至5月,全国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42万件,同比增长12.07%。

  据统计,2008年全国毒品犯罪案件破案数和大要案数有所上升,今年一季度的破案数同比也在上升。受全球毒情恶化的大环境影响,中国禁毒形势不容乐观。当前毒品犯罪在形式上,毒品共同犯罪所占比例高,且呈团伙化、家族化、集团化趋势;在犯罪类型上,在内地制造氯胺酮等新类型毒品成为毒品犯罪新动向;在毒品种类上,多元化特征愈发明显;在犯罪手段上,花样翻新。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