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桂林三金发行价落定19.8元 市盈率为33倍

2009年06月26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的首单,桂林三金的询价吸引了多达649家机构的参与,其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19.8元,网下超额认购倍数为164.92倍。

  在6月22日至24日3天的网下询价中,参与桂林三金初步询价的配售对象多达649家机构,其中提供有效报价的配售对象有278家,占比43%,对应申购数量之和为15.17亿股,超额认购倍数为164.92倍,远远高于IPO暂停前最后一只中小企业新股华昌化工发行时的42.15倍。
桂林三金还表示,招股意向书披露的拟募集资金数量为6.34亿元,若发行成功实际募集资金数量将上调为9.11亿元。

  桂林三金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19.8元,与市场的预期相差不多。按2008年摊薄后的0.6元每股收益计算,桂林三金发行市盈率为33倍。如果按照主承销商招商证券预测的2009年摊薄后每股收益0.79元计算,该股的动态市盈率为25倍。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此发行价格偏高,已经与同类上市中药公司的估值水平相当,没有太多折价,基本一步到位。也有机构认为,本轮新股发行改革的目标就是拉近一、二级市场的价差,增加询价的有效性,因此19.8元的发行价格可以接受。

  接近二级市场估值的发行价格能否抑制住投资者的炒新热情呢?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桂林三金19.8元的发行价格,已经达到不少机构预则的上市后合理价值,但该股作为停滞了9个多月后IPO重启的首单,必定“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避免不了上市后被热炒。中金公司认为,桂林三金上市后将受到市场追捧,短期估值可能冲高,国泰君安也预计该股上市首日表现可能比较疯狂。多家机构因此给投资者打起“预防针”:注意规避桂林三金被炒作过高后价值回归的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