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大洪水袭奥地利 博物馆转移90余万件藏品(图)

2009年06月26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6月24日,奥地利维也纳以西90公里,一名消防员乘坐驳船在遭遇洪水的街区搜救
6月24日,奥地利维也纳以西90公里,一名消防员乘坐驳船在遭遇洪水的街区搜救

  特大洪水袭击奥地利

  万小茜

  由于近日来的强降雨,奥地利遭遇了多年不遇的特大洪水,首都维也纳著名的阿尔贝蒂娜博物馆也受到了威胁,该博物馆已于25日开始将藏在该馆地下仓库的90余万件艺术品转移到安全地点。

  阿尔贝蒂娜博物馆作为维也纳著名旅游景点之一,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到此参观。该博物馆的一位发言人达赫特兹24日说,到目前为止,大水并没有对这些艺术品造成任何危害。这些艺术品将被转移到奥地利的另外一个地方,博物馆方面也不清楚这一救援行动究竟需要多长时间。

  不仅维也纳,在连续几天的大雨之后,奥地利北部、中部和东部的许多地方也受灾。至少5条大河漫过了河堤,奥地利最主要的航道多瑙河也涨起了大水。一些道路和铁路已关闭。在受灾最严重的下奥地利州,一些城镇的路面已完全被淹没。为应对这一自然灾害,奥地利出动了上万名消防员和3000名士兵展开救援行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