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孩检查是脑瘫被弃之医院 网友呼吁寻其父(图)

2009年06月26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一查儿子是脑瘫“平顶山父亲”消失了

  今报记者 慕嘉烜

  一个5岁的脑瘫患儿,被父亲遗弃在上海一家医院(如图)。网友调查发现,孩子的爸爸很可能是河南平顶山人,今报记者联系上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平顶山市脑瘫患儿定点康复医院汝州市金庚医院,为将孩子顺利接回平顶山做准备。

  网友发帖找失踪的“河南爸爸”

  6月19日,在搜狐社区,网友“上海拧嘟嘟”发帖讲述这样一个故事——

  今年3月23日,一名男子带5岁的儿子吕东东到上海明珠医院看病,当吕东东被确诊患有脑瘫后,男子偷偷丢下吕东东离开了医院。

医院电话联系上东东爸爸后,对方表示,自己已经在回河南的路上了,希望医院能够帮他好好照顾孩子,他留在医院里的资料都是假的。“上海拧嘟嘟”在文章中说,我们呼吁东东的爸爸勇敢地站出来:“拿出你作为一个男人的尊严,担负起你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东东需要你!”

  多方寻找仍找不到孩子的家人

  在网友的一片热议中,记者发现大家更多地表现出了无奈和反思。截至昨天18时,已经有近500个跟帖,12万人次的浏览量。

  吕东东的爸爸在医院登记的是“平顶山湛河区光明南路,吕卫源”,留的手机号码也是平顶山市的。不过,上海警方通过平顶山警方查证,平顶山市的确有叫吕卫源的,但他并不是东东的父亲。

  上海明珠医院脑瘫治疗专家杨根兴教授表示,东东的脑瘫病情较为严重,因为耽搁了治疗时间,东东目前连生活自理都无法做到,但如能坚持康复治疗,可以改善一些基本功能。像东东这种情况,每个月需要3000元左右的治疗费用。三个月来,医院请了专人照顾东东,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医院希望东东的父母能及时与院方联系。

  平顶山“不会抛弃东东”

  昨日凌晨,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周俊范告诉记者,他正在想办法联系东东所在的医院和平顶山当地的民政部门,希望能早日将东东接回平顶山,“即使将来东东被确认不是平顶山人”。

  平顶山市脑瘫患儿定点康复医院汝州市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配合志愿者协会,救治孩子。宋兆普说,根据医院医治脑瘫患儿的经验,5岁的孩子还有治愈的希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