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拟推行扩大高中免试入学 公立高中名额达4成

2009年06月26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原定二O一八年实施的十二年教育方案出现变化。“教育部长”郑瑞城召集会议决定以扩大高中免试入学方案,作为前导方案,明年起公立高中、高职必须提拨二成及三成的招生名额免试入学。


  与会者透露,二O一二年时,公立高中提拨免试入学名额将达四成,公立高职六成,私立高中职七成。

  免试入学的方式,下放由县市教育局处决定,建议县市教育局处以全台十五个招生区为单位,订定免试入学的招生方式及比率。

  免试入学方式将有三种,包括采计在校表现的“初中荐送”模式;比照目前小学升初中的分发或抽签“学区入学”模式;以及音乐、美术、体育等特殊类科的“申请入学”模式。各招生区可自行选择调配,选择一至三种模式所占比率。

  待免试入学比率逐年提高,基测将由二次减为一次。据了解,方案同意有特殊需求的公立高中只需释出百分之五至二十的免试入学比率,也就是说,明星高中最高可保留九成五名额采基测成绩入学。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