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客车高速上演“乾坤大挪移” 7人死亡29人受伤

2009年06月27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冲破高速中央护栏 与反向半挂车相撞

  大客车高速上演“乾坤大挪移”

   时报记者 吴行妙 通讯员 余根铃

  时报讯 昨日凌晨2点40分,甬台温高速公路福建方向292KM+500M处(瑞安塘下路段),一辆大客车突然失控,冲破中央护栏后与反向行驶的一辆集装箱半挂车发生碰撞。

截稿时,7人死亡,29人受伤。

  ■亲历

  害怕会爆炸

  被卡男友用力推她离开

   昨天下午2点,26岁的叶小玲躺在瑞安人民医院病床上,回忆起事故仍心有余悸。

   “太可怕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叶小玲和男友在上海做服装生意,由于男友福建老家的朋友要结婚,前晚7点40分,两人乘车牌为沪B27983号的大客车赶回福建。

  事发时,车身剧烈摇晃,一阵撞击声,她从睡梦中惊醒。这时,男友也惊醒了,想起身逃离,却发现脚被卡在那里动不了。

  “你快离开这里,会爆炸的,很危险。”害怕两车撞击后,溢出的汽油会引起爆炸,男友喊着眼泪推她先走。而她被迫松开了男友的手,嘴里不停地喊着男友名字。

  幸好,事故车辆没有发生爆炸。叶小玲男友被随后赶到的消防和交警救出。

  腿被撞断了

  喊着让儿女先逃出车窗

  温州苍南龙港的陈女士,带着母亲、儿女去上海游玩。25日晚7点,一家四口准备回家,由于没有直接到龙港的车,他们坐上这辆从上海到福州的大客车。

  事发时,整个车上一片混乱。她惊醒后起身找母亲、儿子和女儿,发现自己走不动,腿被撞断了。这时,有男乘客拿着一根被撞断的钢管,把车窗玻璃砸开让大家逃跑。

  “快跑呀,快跑呀。”陈女士喊着让儿子和女儿先出去。随后,她和年迈的母亲,被消防队员和高速交警抬出车。

  “还有20分钟就到家了,结果出了这事。”陈女士叹着气,“幸好一家四口都无大碍。”

  ■救援

  20分钟救出被卡乘客

  事故发生后,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派出大量警力现场营救。

  3时10分,现场一片狼籍,客车内多名乘客被卡无法动弹,路面躺着多名刚从客车内逃出的受伤乘客。

  救援人员立即救援,他们用随车牵引工具,对客车车头进行拉伸,以增大变形车头空间;再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卡住乘客双腿的钢筋及车头部件进行扩张。

  经过20分钟营救,被卡车内的3名受伤人员被救出,和其他伤者一送往送温州医学院附属一医、温州医学院附属二医、瑞安人民医院和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治。

  随后,客车内5具尸体也被抬出,放在路面,盖上布料等待处理。

  清理客车车厢内时,救援人员从车内座位中找出现金千余元,已统一上缴高速交警处理。

  凌晨5点,在吊车施工作业下,客车被成功吊起,与相撞货车分开,增大救援人员对货车实施救援的空间。

  上午10点,在消防、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紧密配合救援下,货车车头内两具尸体被抬出。

  ■真相

  睡梦中7人没再“醒来”

  由于事故发生在凌晨2点40分许,乘客都在睡梦中,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事故如何发生。昨天中午11点,事故亲历者郭乃金还认为,是集装箱半挂车穿过中央护拦撞了他们。

   不幸地是,还没来得及了解真相,7名乘客在睡梦中没再醒来。

   据高速交警介绍,大客车属于上海新世纪运输有限公司,从上海开往福州,核载39人,实载34人,其中乘客28人,司乘人员6人。发生事故时,大客车5人死亡,包括驾驶司机。相撞的是一辆集装箱半挂车,车牌为闽A75431/闽A7320,属于福清市鸿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上2人死亡。

  据救援队员称:死者基本上都是被瞬间的撞击而死,姿势都呈坐姿。

  事故中,还有29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撞车路线像“乾坤大挪移”

  分属高速的两个车道,大客车和半挂车是如何撞上的?

  事故现场,高速公路中央护栏被撞断10多米。集装箱半挂车被撞到了侧道上,车头仅剩下发动机,驾驶室被扁了。而大客车车头竟和半挂车同方向,互相扭曲在一起。大客车只剩下2/3的车厢。

  “有点像乾坤大挪移。”高速交警初步调查:大客车由上海开往福建福州,途经该路段时突然失控,先是刮擦右侧水泥护栏,而后向左冲过中央防撞护栏,与对向车道行驶的半挂车相撞。而后,车身方向发生180度逆转。

  大客车为什么会失控?目前仍在调查中。

  出事地点是事故高发路段

  事故发地甬台温高速公路福建方向292KM+500M处(瑞安塘下路段),是温州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高发路段。

  据了解:仅20公里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南白象至飞云段(简称温瑞段),长度不足温州境内高速公路的10%,然而车祸死亡人数却占该市总人数的42%。

    仅2008年,甬台温高速温瑞路段就发生交通事故609起,死亡16人,受伤69人,直接经济损失416.6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