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唯一鸟类救助站被撤销 森林公安介入调查

2009年06月27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25日,武汉市唯一鸟类救助站——东湖鸟语林,因被发现14只猫头鹰死亡,以及存在虐鸟嫌疑,被该市林业局撤销鸟类救助站资格。武汉市森林公安介入调查。

  东湖鸟语林是武汉市唯一鸟类救助站。
今年5月14日,湖北警方截获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17只猫头鹰。当日,警方将14只(另3只在运输途中死亡)送往东湖鸟语林鸟类救助站寄养。6月13日,市民前往鸟语林探望这14只获救猫头鹰时,被告知猫头鹰全都死亡。森林警方获悉此事后产生怀疑。

  6月18日,森林警方将鸟语林三名饲养员带回分局询问。三人的回答漏洞百出,但由于未找到确凿证据,三人被警方释放。

  6月22日,有市民举报:他的朋友江某经常到鸟语林玩,与那里的饲养员赵某较熟。今年4、5月份,赵某先后拿出两只猫头鹰,送给江某。江某还先后得到赵某送的猫头鹰爪子、鸟蛋等。

  当日,森林警方传讯赵某。据赵某交代,14只猫头鹰是成批死亡的,主要是饿死的。他将猫头鹰尸体丢进了垃圾箱。赵某称,不少市民送到鸟语林的鸟,有的病情严重很快死亡,有的则是饿死的。赵某承认确实曾偷拿过两只猫头鹰送人。

  东湖鸟语林负责人邹林接受采访时,坚决否认鸟语林存在饿鸟、虐鸟的现象,并称饲养员所说“一些鸟被饿死”是胡扯。

  查阅东湖鸟语林的台账可见,今年元月至6月14日共收到鸟类66只,上面记载猫头鹰有14只,森林警方寄养的14只猫头鹰没有记载。据介绍,鸟语林目前仅存2只猫头鹰幼体。

  25日,武汉市林业局宣布撤销东湖鸟语林鸟类救助站。该局表示,关于媒体报道的救助站猫头鹰失踪事件和“虐鸟风波”,森林公安部门正在抓紧侦破,依法依规处理有关责任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