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千名戒毒人员同唱戒毒公益歌曲

2009年06月27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6日电(记者詹奕嘉)“太阳像往常一样升起,让黑暗在黎明前死去,不再为错过的事后悔,努力回到幸福的怀里……”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广东上千名戒毒人员齐聚广东省第二戒毒管理所,共同唱响这曲名为《太阳像往常一样升起》的戒毒公益歌曲。


  在这场以“戒毒——我们的行动,健康——我们的追求”为主题的大型戒毒宣传活动上,来自广东多个戒毒管理所的千名戒毒人员神情专注,在灿烂的阳光下、在优美的乐声中唱起这首由著名音乐人黑楠、吴火火创作的戒毒公益歌曲。据了解,这是《太阳像往常一样升起》作为戒毒公益歌曲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发布。

  广东戒毒机关选择在第23个国际禁毒日发布这首戒毒公益歌曲有着特殊的意义。据广东省戒毒管理局教育改造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首歌较好地表达了戒毒人员告别昨天、走向新生的愿望和决心,表达了戒毒人员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这首歌的传唱,将有力地帮助戒毒人员坚定戒除毒瘾的信念,增强自觉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

  8位成功戒毒人士在活动现场接受了广东省戒毒管理局的表彰奖励。其中一位名叫阿一的成功戒毒人员已经7年没有复吸,他看到曾经在戒毒所管教自己的干警赖道训,激动地扑上去拥抱他。阿一在戒毒感言中表示,他们之所以能坚持下来,靠的是戒毒所民警孜孜不倦、耐心细致的教育,靠的是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的“不抛弃不放弃”。

  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伟雄表示,这些戒毒成功人士的经验说明,只要有信心、有决心,不管吸毒史有多长,戒毒有多大困难,毒瘾都是可以戒断的,“而且,党和政府是不会抛弃戒毒人员不管的,大家只有戒除毒瘾,才有光明前途和幸福生活。”

  据了解,自1991年至今,广东戒毒机关累计教育吸毒人员近20万人。在戒毒机关的努力下,广东的戒毒工作成效不断提高。近3年解教戒毒人员质量跟踪调查活动的结果显示,广东解教2年以上的戒毒人员戒毒操守率达到13.65%,高于5%的国际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