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克尔·杰克逊:悖论星途 谜样人生(图)

2009年06月27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5日,美国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在洛杉矶加州大学医疗中心逝世,终年50岁。这是1993年10月15日,迈克尔·杰克逊在巴西圣保罗举办演唱会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一代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25日下午因心脏停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逝世,终年50岁。

  一时间,媒体唏嘘,歌迷扼腕。

  6岁登台,演艺生涯跨越40余年,杰克逊凭借超凡音乐才华赢得全球无数歌迷,然而光鲜背后却始终如谜。


  童星出道少年老成,成人后一举一动却有如孩童,“悖论”一词似乎成为杰克逊耀眼星途最贴切注脚……

  星途

  杰克逊音乐才华横溢无可否认。一如他个人首支单曲《必须成功》(Got tobethere)的歌名寓意:杰克逊登陆流行乐坛,似乎注定开启一个崭新时代。

  1972年,杰克逊开始逐渐告别“杰克逊五兄弟”组合的乐队时期,推出个人首张专辑,在流行乐坛声名鹊起。他随后参演电影《新绿野仙踪》(TheWiz),并结识“伯乐”、知名音乐制作人昆西·琼斯。两人的音乐创作理念一拍即合,珠联璧合之作《疯狂》(OffTheWall)1979年一推出便好评如潮。这张专辑在全美销量达数百万,其中4首单曲登上歌曲排行榜前10名。

  1982年,他的巅峰之作《颤栗》(Thriller)问世。这张专辑不仅将杰克逊全方位音乐才华展露无遗,也创下在美国售出2100万张、在国外售出至少2700万张的唱片销售“神话”。

  《纽约时报》26日评论,杰克逊在《颤栗》中与“甲壳虫”乐队合作演绎歌曲、单曲强劲的电音节奏和硬摇滚风,让这张专辑成为迄今最优秀“跨界音乐专辑”之一。

  不仅如此,杰克逊的音乐录影带(MV)拍摄手法超前,引领潮流,甚至影响了这种搭配歌曲的短片创作形式。展现他标志性“月球漫步”舞蹈的《颤栗》音乐录影带推出20多年后,仍被歌迷评为“最受欢迎音乐录影带”。

  美国《时代》周刊曾经评价杰克逊和他的专辑《颤栗》:“杰克逊拯救了流行音乐产业,成为为乐坛下一个十年定调的创作人、拥有最奇特舞步的舞者和跨越受众喜好、风格和肤色界限的歌手。”

  1985年,杰克逊与莱昂内尔·里奇联手创作的单曲《天下一家》(We AretheWorld)震撼全球亿万人心,为非洲饥民募集善款高达5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