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生气 敌意 抑郁使心脏病风险大

2009年06月28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四海来风

  心脏病是威胁中老年人生命的主要“杀手”之一,心脏病的发作常常与人的情绪密切相关。

  美国杜克大学行为医学研究中心主管雷德福·威廉姆斯博士提醒说,当你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遇到情绪问题,比如,行车时发生碰撞、购物时与售货员发生争吵、与他人发生不快,或者,因生活琐事与老婆或丈夫发生矛盾等等。
当你心中气愤,怒火满腔的时候,不妨在发脾气之前先问自己四个问题:①这件事重要吗,值得我发火吗?②我的反应恰当吗,是不是有些反应过度?③这种情况能改变吗,发火有作用吗?④这件事值得我这么做吗?

  刊登在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学院杂志》上的两项研究显示,爱生气、常怀有敌意、严重抑郁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其中一项研究,是针对6.3万名女护士进行了为期12年的随访。这项追踪调查的结果发现,患重度抑郁的女性,其发生心源性猝死的风险,是未患该病女性的两倍。

  另一项研究汇总了1983年至2006年,来自美国、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44项研究,结果显示,在既往没有心脏病的成年人中,爱发火、常对人怀有敌意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19%。而爱发火或常对人怀有敌意的心脏病患者,比其他心脏病患者发病的可能性增加了24%。

  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心血管医学部菲利普·宾克利教授认为,显然,抑郁、愤怒、焦虑、压力与心脏病密切相关。他确信,上述问题同高血压、吸烟、高胆固醇一样,都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

  美国杜克大学行为医学研究中心主管雷德福·威廉姆斯博士认为,我们都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经常对别人怀有敌意、爱发火以及精神抑郁,都对健康不利。然而,菲利普·宾克利强调说,最糟糕的是,人们常常忽视它们的危害。

  上述研究还显示,抗抑郁药的使用和心源性猝死之间也可能存在联系。威廉姆斯指出,一些抗抑郁药,如三环类抗抑郁药,的确会引起心律失常。是抑郁本身,还是抗抑郁药引起的心脏危险,目前尚无定论。

  威廉姆斯提醒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当遇到令你愤怒、悲伤或焦虑的事情时,要先问自己四个问题:这重要吗,我的反应恰当吗,这种情况能改变吗,它值得我这么做吗?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意味着你应该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改变自己的反应。

  威廉姆斯博士建议,可以采用自我谈话、调节呼吸,或者其他任何方法来改变自己的过度反应,让自己冷静下来。如果这四个问题的回答均为“是”,就应该以恰当而坚定的方法,说出你所质疑的行为、解释你的感受,要求对方做出改变,而不是发火。(力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