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思危指信贷推楼价上涨 是否有泡沫尚难判断

2009年06月28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夏季报告会昨日在宁波揭幕,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发表主题演讲时,对中国经济作出鸟瞰式观察,他分析称,今年一季度以来信贷快速增长,其中确有一部分资金流入了股市和楼市,而这也是造成目前股市和楼市暂时回暖的原因之一。


  据大公报报道,成思危在演讲中特别提到第一季度快速增长的信贷问题,他指出,全年的信贷计划指标在一季度完成了90%以上,当季从银行信贷转到投资领域的资金大概是2.4万亿,其中,不可否认确有一部分资金流入了股市和楼市,所以造成了股市和楼市暂时的回暖。

  成思危分析说,是次楼价上涨一开始是由刚性需求推动的,但后市发展则与信贷大规模的投放、人们当前储蓄率过高,出于对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等因素有关,这些因素推动了楼市需求,从而导致了楼价上涨。至于目前楼价、股价是否已到累积泡沫的程度,成思危表示,“目前还无法判断”。

  此外,成思危相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到2011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9%以上。他更直言,政府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正在发挥作用,将有助于经济到2011年出现全面复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