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道夫1700亿美元财产遭没收 可能获150年监禁

2009年06月28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700亿美元麦道夫财产遭“没收”

  美国联邦地区法官26日晚下令,没收涉嫌欺诈大量投资者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1700亿美元财产。检方认为,这一处罚数目与流入麦道夫欺诈活动主要账户的资金数额相当。

法官定于29日宣布对麦道夫的量刑裁决。联邦检察官认为,鉴于这一案件规模之大、持续时间之久,麦道夫应获判终身监禁。

  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官丹尼·钦当天命令剥夺麦道夫名下所有财产所持权利,同时授权司法部下属执法官局出售麦道夫持有的多处房产、汽车、名贵游艇和部分住宅内其他个人财产。检方调查后提出,麦道夫多年来从事涉嫌诈骗活动的涉案总额达到1700亿美元,应依法全部予以追索。

  美联社评论说,这一天价“罚单”更多具有象征意义,表明法院将没收麦道夫现存所有个人财产。这些财产主要包括由麦氏夫妇各自或共同拥有的总价值近2200万美元的3处房产和他在美联银行和部分证券机构所持大约6300万美元资产,以及他发放给亲朋和雇员的数以千万美元计贷款。

  现年71岁的麦道夫涉嫌利用对冲基金,以虚设投资项目和高收益为诱饵,骗取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数百亿美元钱财。他今年3月对证券欺诈、邮件欺诈、电讯欺诈、洗钱、伪造财务报表、作伪证等11项刑事指控认罪。

  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26日的法庭文件还显示,麦道夫之妻、68岁的露丝·麦道夫也将上交名下8000多万美元资产,仅获准保留250万美元财产。路透社援引法庭文件内容报道,检察官将在露丝搬离眼下所住寓所、上交所有个人财产后,获准她保留250万美元财产。麦道夫涉嫌欺诈案进入司法程序后,迄今未发现露丝卷入欺诈。然而去年12月麦道夫遭逮捕前,露丝从银行账户提取1550万美元,引起检方关注。负责这一案件的检察官今年3月向法庭提交法律文件,要求冻结露丝名下1亿多美元财产。

  法官定于29日宣布对麦道夫的量刑裁决。检方认为,鉴于麦道夫案“独一无二的作案规模和持续时间”,他应获判终身监禁。“麦道夫案(规模)特别大。”检察官在递交给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说,“例如,迄今所查明欺诈活动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超过130亿美元,是终身监禁最低量刑标准所设定数额的32倍多。”

  检察官说,麦道夫致使数以千计投资者、慈善组织和非营利机构蒙受损失,从而陷入经济困难。

  “这起案件的合理量刑裁决应是150年监禁,或是既能确保麦道夫在狱中度过余生、又能起到威慑作用的数年刑期,”检方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