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望工程大学生资助服务将向三位一体模式转变

2009年06月28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大学生资助服务活动将由单一资金资助向三位一体模式转变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谭浩)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28日表示,希望工程大学生的资助服务活动目前正由单一的资金资助向“资金资助+勤工助学+公益服务”三位一体模式转变。


  这是记者从中国青基会28日举行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激励奖”颁奖仪式上了解到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是由中国青基会和世界银行联合主办的面向受助大学生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公益性、项目化的社会实践,强化责任、提升能力、回报社会、获得发展,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成长成才服务。2009年,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在北京高校中开始试点,得到首都高校和大学生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

  本次希望工程“激励奖”颁发给了首都28所高校的44个项目团队,每个项目团队将获得1万元左右的资金资助,开展学生们自己创新设计的社会公益服务项目。这44个项目团队的400多人中,70%以上为国家助学金和希望工程等社会力量资助的大学生。

  “许多企业如肯德基、真维斯、欧莱雅等,在资助大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为他们提供勤工助学的岗位,帮助他们接触社会、培养技能,受到受助大学生的欢迎。”顾晓今说,此次与世界银行联合开展激励行动,着眼于受助生责任的形成和能力的提升,为他们的就业创业和长远发展提供服务和帮助。

  据了解,希望工程今后对大学生的资助服务模式将转向“资金资助+勤工助学+公益服务”。即长期设立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帮助受助生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完成学业;开发勤工俭学岗位,引导受助生依靠自力更生,改善个人经济状况;创造学生参与社会服务的机会,倡导和动员受助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和提高社会技能。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