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28所高校44个项目获希望工程激励奖

2009年06月28日2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8日电 (记者张勤、倪光辉)“我参与,我奉献,我成长”,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激励奖”项目发布暨颁奖仪式今天上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北京28所高校的44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每个获奖团队将获得1万元左右的项目资助资金。


  这44个项目团队的400多人中,70%以上为国家助学金和希望工程等社会力量资助的大学生。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表示,希望工程大学生的资助服务活动目前正由单一的资金资助向“资金资助+勤工助学+公益服务”三位一体模式转变。

  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世界银行联合主办,面向受助大学生的公益项目,主要围绕教育、环保、社会保障、社区建设、青少年成长等公益领域,由参与学生自主发现社会需求,自发组织项目团队、自行设计项目计划、自主组织项目实施,并提出政策建议,旨在通过完整的项目实践,达到既服务社会,又锻炼能力的双重目的。

  据悉,激励行动2009年开始在北京高校中试点,共30所高校上报项目282个,参与人数达3000人。此外,该行动也吸引不少香港科技大学学生的参与,其中3个项目获奖,将由主办方在香港地区资助实施。

  据了解,希望工程今后对大学生的资助服务模式将转向“资金资助+勤工助学+公益服务”。即长期设立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帮助受助生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完成学业;开发勤工俭学岗位,引导受助生依靠自力更生,改善个人经济状况;创造学生参与社会服务的机会,倡导和动员受助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和提高社会技能。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