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暑期打工避重就轻 选力气活不做网络编辑

2009年06月29日0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摆冰柜可以网络编辑怕做不来 大学生暑期打工避重就轻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严政 蔡亮)“岗位职责:每天摆放10个冰柜;待遇:45元/天。”可口可乐公司招聘展位前挤满了学生,而与之不远处的一家广告公司展位,其网络编辑和平面设计岗位的咨询者却寥寥无几。

  在昨日本报与起点人力资源市场联办的“暑期打工”招聘会上,工作内容简单的岗位更受大学生欢迎。

  “摆冰柜,我可以做下来。”武汉工程大学大一李姓学生向可口可乐公司招聘人员递交了简历。当被记者问及为何不选择一些对自己能力有提升作用的岗位时,小李说,有些岗位怕自己技术和能力不够而做不好,万一没做几天被辞退了,租的房子都退不了,与其这样,不如找一份自己可以稳稳当当拿得下来的工作保险些。

  武汉科技学院大二学生邓鹏在一家民营医院招聘网络编辑的展台前伫立良久,最后选择了离开。他说:“虽然自己平时也懂点电脑,但毕竟不够专业。即使应聘上了,自己能力达不到,可能还是做不好这份工作。”

  湖北中楚寰宇文化传播公司一招聘负责人说:“每份工作都会有压力和挑战,这很正常。为何大学生没有自我挑战、自我超越的雄心呢?”

  现场一家广告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称,大学生找暑期兼职时,不能一看到带有专业技术的岗位名称就心生畏惧,要敢于上前咨询;遇到不会的技术,刚好是督促自己学习的机会,至少也能体会一下“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受,增强学习紧迫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