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型太阳能飞机亮相 夜间不见天日照样飞行(图)

2009年06月29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6月26日,皮卡德向来宾展示可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新华/法新)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钱春弦) 记者28日从国际航协中国代表处获悉,全球首架致力于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目前已成功在瑞士杜本多夫机场亮相,它将在无燃料无污染的状况下飞行。据该项目总裁皮卡德介绍,预计2012年将进行环球飞行,实现36小时连续飞行。环球飞行计划经停世界5个国家,中国是其中必有的一站。

  这一项目始于2003年。70人的小组经过6年的紧张工作、计算、模拟和测试终于完成了这架史无前例的飞机:翼展与波音747-400机型的翼展相当,而重量却仅相当于一架普通家庭用车的重量。
在机翼表面装有超过12,000块太阳能电池板,为飞机的四台发动机提供可再生能源,每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马力。在白天,锂聚合电池将会收集能量,在夜间释放能量驱动飞机飞行。

  皮卡德说:“昨天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这架飞机将成为宣传可再生能源的使者。”他还说:“如果飞机仅靠太阳能驱动,不用燃油就能日夜飞行,那么就没有人敢说,这样的事对汽车、加热器、空调系统和电脑是不可能的。”

  皮卡德曾在1999年乘坐热气球,创下了不停歇环球飞行的历史。他希望今年能进行太阳能飞机样机的试飞,然后明年在瑞士上空进行全夜间飞行。计划制造的正式太阳能飞机将稍大一些,能让皮卡德和副机师同时乘坐,沿着当年乘热气球的路线做环球飞行。按照计划,正式的太阳能飞机将从2012年开始,进行跨越大西洋和美国的飞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