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1号线列车进站连发爆响 临时中断运营

2009年06月29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1号线列车进站连发爆响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地铁1号线列车驶入复兴门站台时,后部车厢突然连发多次爆响,并冒起白烟,乘客们立即离开站台。这一意外造成1号线往苹果园方向临时中断运营。

据地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意外因车辆突发故障而起,十余分钟后地铁即恢复正常运营。

  昨天上午9点半,单小姐乘坐1号线地铁上班途中,列车停在复兴门站台的时候,她突然听到对面列车尾部传来几声“砰砰”的爆响。单小姐乘坐的列车随后往王府井方向驶出,她看到对面发出爆响的列车后部车厢已清空,车灯熄灭。之后,1号线由东向西方向大部分列车停驶,一些站台开始封站。“我们这个方向的列车也在隧道中等了几次,最长有3分钟。到王府井下车时,对面站台上停着一辆开门的车,但是有乘务人员向站台滞留的乘客解释暂时停运,可转乘其他交通工具。”

  上午10点多,记者在复兴门地铁1号线站台看到,往苹果园方向线路处于正常运营。据该站一名安保人员描述,故障列车驶入站台时先发出一声爆响,刚停稳又接连响了三声,并有浓浓的白烟从车底部冒出来。“车厢一开,车里的人和站台的人全往外跑,站台竟一下空了。”

  记者昨天从地铁公司了解到,昨天上午9点45分左右,地铁1号线下行方向(四惠东-苹果园方向)临时发生故障,中断运营。全路网123座车站通过车站广播、小黑板等形式向广大乘客进行告知“1号线下行(苹果园)方向暂时无车”,并引导乘客改乘地面交通工具出行。此次故障造成1号线下行方向列车晚点10余分钟。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