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复陷害致举报人非法关押自杀身亡 阜阳“白宫书记”被提起公诉

2009年06月29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合肥6月28日电记者李光明安徽省检察机关日前通报,原阜阳市颍泉区区委书记张治安涉嫌报复陷害、受贿一案已由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侦查终结,并于25日向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原颍泉区检察院检察长汪成也因涉嫌报复陷害同案被起诉。


  该起案件的受害人李国福在张治安手下工作多年,掌握着张治安违法乱纪的第一手材料,并多次举报张治安占用耕地仿造白宫兴建豪华办公楼等腐败问题。

  张治安为达到陷害报复举报人的目的,编造李国福有重大经济问题的举报材料。2007年8月24日,经汪成授意,颍泉区检察院反贪局负责人建议对李国福涉嫌贪污、挪用公款进行立案。

  汪成对审查逮捕的承办人明示李国福案系张治安交办。承办人明知不符合逮捕条件,仍违心向检委会建议逮捕,导致李国福于当年9月7日被错误决定逮捕。无奈之下,李国福向张治安写了“悔过书”,请求得到原谅,并放过其家人。

  2008年2月底,汪成在讨论是否对李国福提起公诉的检委会上,面对不同意见,谎称部分贪污事实经请示已得到市检察院认可。3月4日,区检察院对李国福以贪污、受贿、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等罪提起公诉。张治安授意法院重判。李国福于同年3月13日在关押期间自杀死亡。

  张治安因为该区办公楼酷似美国白宫,被外界称为“白宫书记”,此案也被外界称为“白宫事件”,广为关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