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波兰总统称波不是阻碍通过《里斯本条约》关键

2009年06月30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6月29日电 (记者张章)波兰总统卡钦斯基29日表示,波兰不是欧盟通过《里斯本条约》进程中的关键所在。

  据波通社报道,卡钦斯基当天在华沙会见驻波外交官时表示,目前在欧盟通过《里斯本条约》道路上有两个关键:一是将最终决定问题的德国宪法法院;另一个是曾否决了该条约的爱尔兰人民。
他说,只有德国和爱尔兰通过了《里斯本条约》,他才会签署该条约。

  由于德国联邦议院(议会下院)议员日前向德国最高法院联邦宪法法院起诉,表示德国联邦参议院(议会上院)通过《里斯本条约》违宪,因此该条约能否最终通过还需等待宪法法院的裁决。爱尔兰在2008年6月12日的全民公决中否决了《里斯本条约》,目前该国正在准备就这一问题进行第二次公决。

  波兰参众两院去年4月初分别投票通过了《里斯本条约》,但该条约还需要总统的最终签署才能正式通过。原计划于去年7月签署该条约的卡钦斯基去年7月1日表示,由于《里斯本条约》在爱尔兰全民公决中遭到否决,他暂时不签署该条约。但他随后也曾多次表示,波兰不会成为欧盟通过《里斯本条约》进程中的障碍。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2007年12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正式签署了《里斯本条约》,原希望能够尽快完成各国批准程序,使条约在2009年年初生效。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