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铁称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郴州车站全额退票(图)

2009年06月30日0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消防人员从事故列车中救出一名小男孩。《长沙晚报》供图
消防人员从事故列车中救出一名小男孩。《长沙晚报》供图

  广铁称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昨天2时34分,郴州市中心的郴州火车站,一声巨响划破了夜空的寂静。正在车站站台上送行的人们目睹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在距离火车站出站口不到20米的地方,飞驰而过的K9017次列车一头撞上了刚刚启动准备出站的K9063次列车。K9017次列车制动失效,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救援

  徒手挖掘倒塌民房

  K9017次列车的车头直接冲进了铁路边的一处民房,导致民房出现坍塌,有4名群众被困在房屋废墟中。

  消防官兵用液压起扩器、撬棍等工具,撑开一些空间,冒着生命危险,采用徒手挖掘等方式,将困在废墟下的4名群众救出,其中一人不幸遇难。

  靠近铁路一侧的七八个小店几乎被夷为平地,瓦砾堆中随处可见散落的烟盒、酒瓶、水壶、拖鞋。杂货铺姓李的老板娘和儿子昨天睡在店里,事故发生后母子二人都被埋在了瓦砾堆下,早晨5点多才被救援人员救出。

  掀开孩子身上铁皮

  湖南郴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负责脱轨的第4节车厢的救援工作。当时该节车厢已经出现严重变形,有11名乘客仍被困在车厢内,最为严重的就是一名受伤小孩被卡在车厢内。

  消防官兵首先用液压起重器、液压撑起器等工具,在变形的车厢内打开一条通道。消防战士进入车厢,爬到距离被卡小孩最近的地方,发现孩子被卡得比较死,需要用液压钳等工具救援。由于小孩已经受伤,消防战士找来护士,为孩子打了点滴,同时一边实施救援工作,一边陪孩子聊天,安慰受到惊吓的孩子。

  昨天5时许,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卡在孩子身上的铁皮等终于被掀开,孩子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大学生救人受重伤

  昨天17时,在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门前,一对中年夫妇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儿子是长沙大学的学生,事发时正坐在K9017次的4号车厢里。与其同行的好友小亮说,男孩是“为了救一个陌生女孩身受重伤的”。

  小亮说,他俩原本同处一节车厢,坐得很近。车厢向左侧翻时,男孩却向另一方向扑了过去,那边有一个眼看就要重重摔落的女孩。被救女孩经过包扎,已经可以出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