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鼠标不能代双脚

2009年06月30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随着网络的运用,有的机关领导对网络产生了依赖,鼠标一点发通知、键盘一敲搞调查,甚至干脆叫基层的同志来个“网络汇报”,自己坐在办公室里“听”情况。笔者认为,这种以网络代“耳目”的情况并不可取。

  诚然,通过网络了解情况工作起来比较方便,可以为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网络并不能代替人的眼睛和耳朵,也不能全方位地了解和收集情况。
如果简单地以电子邮件代替深入实际,以网上对话代替跟踪问效,那我们将沦为名副其实的“睁眼瞎”。不经过实地调查,光凭网络得到的信息,不尽可信;依据网上交流得来的情况进行决策,不仅是工作作风不深入的问题,也是对部队建设不负责任的表现。

  当然,倡导勿以网络代“耳目”,并非要求我们完全忽视网络给工作带来的种种便利,而是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处理好“键对键”与“面对面”的关系。倘若将两者有机结合,既能通过网络了解基层部队的呼声,又能深入基层部队实地调查了解;既能广开言路,又能与基层官兵坐到一起面对面交心,那么我们就能全方位了解部队真实情况,以此方能得出正确结论,作出正确决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