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道夫可能聘请监狱顾问 学习度过狱中生活(图)

2009年06月30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麦道夫可能请监狱顾问 学习如何度过狱中生活

  国际在线专稿:一手主导“庞氏骗局”的巨骗麦道夫被美国联邦法院判处150年监禁。美国《新闻周刊》6月29日报道,有消息称,为了提前熟悉狱中生活,麦道夫可能聘请专门的监狱顾问,教他应对监狱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专职监狱顾问价格不菲

  所谓“监狱顾问”,就是为新入狱客户提供建议,教他们如何从精神和身体上应对监狱生活,努力为他们争取最好的监狱。

麦道夫的律师艾拉没有证实他的委托人是否需要聘请监狱顾问。但是他表示,如果麦道夫真的需要,很可能会雇佣“国立监狱判决顾问团”团长约翰·韦伯斯特这样的专职顾问。

  韦伯斯特训练新犯人,教他们如何解决在监狱中可能遇到的一切问题,包括饮食以及探监。韦伯斯特说,标准的“监狱功课”收费为3500美元。但也有一些著名客户,要求顾问上门服务,这种情况收费更高。曾写过《联邦罪犯指导手册》的律师艾伦·埃利斯说,2500美元至10000美元的费用非常普通。在监狱顾问的帮助下,像麦道夫这样的“白领骗子”可以免受普通犯人的困扰。

  安全指数决定监狱分配

  韦伯斯特的第一目标就是帮助委托人进入条件最好的监狱。联邦监狱局将监狱分为四等:微级、低级、中级以及高级,级别越高防守越严密,流动哨、塔楼以及探测装置更多。当然,级别更高的,里面关押的囚犯大都是重刑犯,更具暴力倾向,更加危险。因此,监狱级别当然越低越好。

  联邦监狱局将依据囚犯安全指数对他们进行分配。这一指数是根据囚犯的罪行、年龄、暴力倾向和逃跑历史等因素确定的。受教育程度低于高中水平的危险指数加2分;有暴力袭击、偷盗汽车、入室行窃以及抛弃儿童罪行者,危险指数加5分;主动自首的犯人减3分。像麦道夫这样的犯人,如果安全指数限制在11分以下,就可以被分派到低级监狱。韦伯斯特说,如果麦道夫进入中级监狱,他极有可能受到其他犯人的袭击。安全指数被确定后,监狱顾问们还会帮助确定哪座监狱中的设施最好。

  麦道夫最后结局:老死狱中?

  麦道夫的律师希望他能被送入佛罗里达的监狱,那里的科尔曼和迈阿密的低级监狱都不错。但麦道夫也有可能被送到宾州艾伦伍德监狱,因为他要在那里接受大量的客户诉讼。

  很多囚犯希望自己的危险指数能不断降级,以此获取减刑或者被转移到安全级别更低的监狱,但麦道夫似乎不太可能享受这种待遇。韦伯斯特说:“监狱局将为他找到一个终老场所。我认为他最多再活20年,没有多少人能在监狱环境中活到90多岁。”(李金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