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蒂芬-戴德利专访——心情好就去拍部电影 

2009年06月30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史蒂芬·戴德利对外表现得拘谨、内敛,“就像一个阳光的历史老师”
史蒂芬·戴德利对外表现得拘谨、内敛,“就像一个阳光的历史老师”

  7 年前,戴德利还成就了另外一位好莱坞女星妮可.基德曼。凭借《时时刻刻》中的出色表现,妮可.基德曼站在了奥斯卡的领奖台上。

  把两位女星相继送上了影后宝座,戴德利却表现得相当谦逊。他把一切都归功于运气:“妮可和凯特都是演技很好的演员,在此之前,她们已经做了大量的积累,我的电影刚好遇到了她们的爆发期,所以说,我很走运!”

  如果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戴德利本人的导演才华还没有被奥斯卡小金人肯定过。

不过,他表现得并不在意。他认为,奥斯卡在英国人看来,是一件很讽刺的事情,它带来的惊喜和愉悦不会超过两天。

  “你知道它就是个讨价还价、开拓市场的工具;但是另一方面,你的母亲会给你打电话说:‘亲爱的,这不是很好吗?’所以,奥斯卡就在两种矛盾的情感中互相冲突着。”戴德利说。

  只在乎自己高兴的“小丑”

  从助理手中接过一包万宝路香烟,戴德利没有直接打开,而是老到地翻来覆去打量。他指着包装盒上的一排奇怪的字符问助手和记者:“这行字代表什么意思?”

  得知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奇怪的文字后,戴德利继续好奇地研究起来,并指着其中一个类似英文单词“gay”的字符,自言自语:“太奇怪了,从来没有烟上会写这些字,它是什么意思?这是给同性恋抽的香烟吗?”说完,他自己哈哈大笑起来。

  戴德利从不避讳自己的性取向。他在8 年前,和认识多年的女性朋友露西结婚,露西是来自纽约的舞蹈演员,他们一起生了可爱的女儿。女儿出生后,戴得利就经常会遇到很多奇怪的问题,比如:“这是不是意味着你不再是一个同性恋了?”

  “所有一切和我婚姻相关的问题,你们想要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你是不是和妻子有性关系?’是的。‘你们是不是真正的婚姻?’是的。‘你是不是一个同性恋?’是的!”

  戴得利的人生逻辑和大多数人不同。1960 年5 月,他出生于英国多尔斯特城,父亲是位银行经理,母亲是位歌手。在史蒂芬的青少年时期,父亲一心期望他能子承父业,当一名银行经理,还曾逼着他念金融管理。但热爱表演艺术的史蒂芬逃离了家庭,进入戏剧界参加了英国汤顿城的一个青年剧团。他在谢菲尔德大学就读期间,在当地剧院克鲁西布剧院师从意大利小丑名角埃尔德.米利提,在一个马戏团做小丑。

  “如果父亲知道你现在的成就,肯定会为你骄傲吧?”记者问。“谁知道呢,可能他认为他还是对的,”戴得利淡淡地说,“父亲一直希望我能够在该死的银行工作,他能够得到更多的惊喜,但是在我15 岁的时候,他去世了。”

  戴得利会坦率地和记者讨论自己的生活,却不能容忍别人认为他的电影有自传色彩,他非常抗拒记者那些平庸、无聊的问题。在他拍摄第一部电影《舞动人生》的时候,有人来问:“你是不是年轻的时候,也曾经想过当一名芭蕾舞演员?”他认为自己在拍这部电影之前,根本不喜欢跳舞。

  拍完《时时刻刻》后,戴得利一度觉得自己很受挫。不停地有人问他:“作为一个男人,你怎么去探讨女人的内心呢?”他干脆回答说:“斯皮尔伯格是不是需要变成一个外星人,才能和ET 对话;你也不需要变成一条狗,就能命令狗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事情。”

  电影是玩票,舞台才是最爱

  很少有导演如此超脱电影带来的名利场,戴德利是个特例。说到底,电影只是他的业余爱好,他从没想过要靠电影赚钱扬名。

  戴德利会满不在乎地直接对记者说:“其实戏剧才是我最拿手的本行,拍电影就像是水到渠成的感觉。我心情好的时候,就去拍一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