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奥斯卡颁奖典礼

  最佳影片: 风格迥异 迷雾重重

  今天的时尚,我们来关注即将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最佳影片奖的归属历来是奥斯卡颁奖前最大的一个悬念,今年被提名的五部影片可以说题材、风格差异极大,谁将会最后胜出,来看看我们的分析。

  马丁•西科塞斯执导的《无间道风云》讲述的是黑帮头子和警方互相给对方安插卧底的故事,改编自香港影片《无间道》,黑帮片一向是西科塞斯的拿手好戏,这次他携几位大牌明星重装上阵,在好莱坞赢得了一片喝彩,今年美国导演协会奖就把最佳影片奖颁给了这部影片,由于美国导演协会奖历届评出的最佳影片与奥斯卡评选结果重合度高达89%,看来这次拿下奥斯卡奖座的胜算颇高。《阳光小美女》是一部独立制作的小成本影片,类型上属于黑色幽默风格的公路片,相比之下知名度更高的是金球奖力捧的《通天塔》,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墨西哥沙漠上发生的故事。导演用独特的构思,把几个陌生人的命运联在了一起。不过不少评论认为这部片子跟去年的最佳影片《撞车》题材和结构都太接近而不太看好。影片《女王》讲述的是戴安娜王妃因为车祸意外身故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故事。片子虽然制作精良,但毕竟视角有些狭小。大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来信》选择了以二战中日军的视角,通过一位驻守硫磺岛的日本将领的几封家书,来深入刻画战争的残酷,影片虽然颇具震撼力,可是全日文的对白和齐刷刷的日本演员却让影评家们皱起了眉头,作为美国国内的电影奖,奥斯卡最佳影片历来不能缺少美国味儿。今年的最佳影片虽然可以说是五强争霸,谁都没有绝对的压倒性优势,不过经过这一番分析,我们还是觉得《无间道风云》最有机会胜出,我们对它的信心指数是65%! (第7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名单:《无间道风云》《阳光小美女》《通天塔》《女王》《硫磺岛来信》)

  最佳男主角:昔日无名小生 有望一鸣惊人

  再过几个小时,本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得主就将揭晓。他们当中人气最高的不是英俊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不是酷酷的“黑王子”威尔•史密斯,而是以前名不见经传的弗雷斯特•惠特克。

  跑了多年龙套的惠特克终于在《末世独裁》里等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色:苏格兰国王阿明.这是他第一次扮演一个如此霸气的男主角。这位一时晴空一时雷的双面暴君,让惠特克从金球奖到各类影评人学会奖一路披荆斩棘,拿下了10个最佳男主角殊荣。相比之下,大帅哥迪卡普里奥在大热影片《无间道风云》的表现堪称出彩,可却以另一部知名度不高的《血钻》获得提名,封王之路多了一道坎坷。而大众情人威尔•史密斯在影片《追求幸福》中,一改常态,洗尽铅华,沉静内敛的演技赢得不少好评,但因此就迫不及待的用一座小金人来肯定,多少显得奥斯卡大叔沉不住气。从前年的吉米•福克斯,到去年的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这两年的奥斯卡影帝全都是因为一部影片灵光乍现,从默默无闻到一步登天。如此推理,在《末代独裁》中爆发出惊人的力量的惠特克封帝也应该是理所当然之事。我们对他的信心指数是85%。

  最佳女主角:“女王”魅力 无人可挡

  再来看最佳女主角的争夺。这一届最佳女主角的竞争可谓异常激烈,每一位提名者都是重量级的实力影星。尤其是三位满脸皱纹的老女人,让人们领教到了姜还是老的辣。

  首先,我们来看看5位中皱纹最少的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今年32岁的她因出演《身为人母》被提名为最佳女主角,这是她第5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也是奥斯卡历史上年龄最小入围次数最多的女主角。33岁的西班牙女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凭借电影《回归》首次被提名为最佳女主角,这是奥斯卡首次提名外语片女演员为最佳女主角。美国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从影二十多年,57岁的她11次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在《穿普拉达的恶魔》中,她一反常态,饰演人见人怕的“恶魔”女主编。5位提名人中最年长的朱迪?丹奇,今年72岁,凭借影片《丑闻笔记》第6次冲刺奥斯卡。海伦?米伦是这届奥斯卡的夺冠大热门,也是靠皱纹大放光彩的女演员。通过她的细致表演,观众看到了女王光辉外壳下的内心世界。今年《女王》在各大电影奖项中几乎所向无敌,米伦更是赢得了无数最佳女主角称号。许多媒体认为,今年是“海伦?米伦年”,她此前没拿到大奖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尽管温斯莱特和佩内洛普各有记录在身,演技也逐渐成熟,但她们太年轻也太漂亮,恐怕无缘奥斯卡。梅丽尔?斯特里普在1983年已经捧过最佳女主角的小金人,要想再拿并不容易。朱迪?丹奇因为膝盖手术将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她可能意识到今年海伦?米伦的夺标势头太猛,所以决定缺席。海伦?米伦无疑将封后奥斯卡,捧得金人归。 (1:第79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演员 主演影片 佩内洛普?克鲁兹 《回归》 凯特?温斯莱特 《身为人母》 梅丽尔?斯特里普 《穿普拉达的恶魔》 海伦?米伦 《女王》 朱迪?丹奇 《丑闻笔记》)(字板2:预测关键词:皱纹)

  最佳动画长片:汽车还是企鹅?

  今年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都是电脑制作的大片,在被提名的三部影片中,《妖怪屋》成了伴娘,角逐基本上是在“汽车”和“企鹅”间展开。

  《汽车总动员》由索尼旗下的皮克斯动画公司制作,是皮克斯成立20周年的纪念之作。皮克斯把拟人化提高到了崭新的层面,眼睛从惯用的车灯变成了车窗,挡泥板被人为忽略,用更加拟人化的嘴取代,其中老吊车马特的两颗大板儿牙极富想象力和喜剧色彩。配音方面,皮克斯没有请大腕出马,一切都是“声音为角色服务”。由于美国人对汽车和片中66号公路的特殊情结,《汽车总动员》可能更讨好评委。《快乐的大脚》应该是《汽车总动员》最大的竞争对手,这群企鹅很可能把“汽车”掀翻在地。这主要是因为以企鹅作为主角的动画片屈指可数,自从《帝企鹅日记》打动无数人心之后,帝企鹅成为了人气最高的动物。影片配音阵容超豪华,妮可•基德曼、罗宾•威廉姆斯等都为影片献声。电影还以现在最流行的街舞为基础,集合了多种时尚音乐元素,愣是把一部动画片拍成了一部歌舞片,片头还特别敬告观众,“本片也许会导致脚趾无意识点地!” (1:第79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汽车总动员》 导演:约翰•拉塞特 《欢乐的大脚》 导演:乔治•米勒 《妖怪屋》 导演:吉尔•柯南)

  最佳服装:《黄金甲》挑战《女王》

  今年我们中国观众关注奥斯卡,有一个重要的理由,就是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了最佳服装设计提名。这部影片虽然在国内受到了不少的质疑,不过华丽的服饰看来还是征服了一些评委。

  2月18号,正是中国春节的大年初一,《满城尽带黄金甲》在这一天获得了美国服装设计公会奖古装类大奖。这对《黄金甲》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因为在奥斯卡评选过程中,各行业的公会奖是非常准确的“风向标”。《黄金甲》的服装设计在国内引发了一些争议,有人认为它不符合历史,太夸张。不过,外国人对却很感兴趣。有哪些亮点吸引了评委们的目光呢?周润发的“龙袍”:全部手工刺绣,金线缝合,并且钉满了18K金片,重八十磅,价值125万元。巩俐的“凤袍”:各式布料材料专门从法国、中国香港等地采购,几十个女工缝制数月,雍容华贵气质尽显。 宫女的服饰:据说主要参考了唐朝的壁画和图片,并且加入了张艺谋的精心设计,模仿了欧洲宫廷式宫女们的形象,努力满足西方评为的口味。据悉,来自中国香港的服装设计师奚仲文今天将出席颁奖典礼。他曾经凭借《倩女幽魂》和《甜蜜蜜》两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这也是他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当然,《黄金甲》的前途还不能说是一片光明。与《黄金甲》同场竞技的《女王》也获得了服装设计公会时装类大奖,,《穿普拉达的女王》和《梦幻女郎》也都出手不凡,竞争十分激烈。 提名字版: 《满城尽带黄金甲》 《穿普拉达的魔鬼》 《梦幻女郎》 《绝代艳后》 《女王》

  最佳导演:影坛宿将 狭路相逢

  今年被提名的5位最佳导演之中,马丁•西科赛斯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算得上是奥斯卡的常客了。他们俩一个是“奥斯卡的弃儿”,一个是“奥斯卡的宠儿”。两人对阵,制造了今年奥斯卡最具戏剧效果的悬念。

  今年马丁•西科赛斯凭借《无间道风云》第六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此前的金球奖和导演工会奖,西科赛斯都荣登最佳导演宝座,这似乎更预示着已经被奥斯卡亏欠了五次的西科赛斯,这次不会再空手而归。然而不确定的因素还是出现了,他再次遭遇了老对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两年前,西科赛斯的《飞行者》在最后时刻大热倒灶,败给了伊斯特伍德的《百万美元宝贝》。这一次《无间道风云》对决《硫磺岛来信》,擅长警匪类型片的西科赛斯对决导、演功力具佳的伊斯特伍德,谁能胜出实难预料。今年43岁的墨西哥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凭借《巴别塔》第二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93号航班》的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如果获奖,将成为几年最大的冷门。史蒂芬•弗雷斯就算不能凭借《女王》获奖,至少还成全了一个叫海伦•米伦的老影星的奥斯卡之梦。纵观今年的最佳导演之争,尽管前有伊斯特伍德阻挡,后有伊纳里图穷追不舍,名声震天的西科赛斯依然是得奖的最大热门人选,我们对他的信心指数是90%。

  奥斯卡花絮:摄像机前 演练感言

  在8点的时尚部分,还有我们关于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等重要奖项的预测。下面我们来轻松一下,看看奥斯卡有趣的方方面面。每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明星们的获奖感言都是一个看点。但是今年的奥斯卡典礼上明星们不感谢同仁,不感谢家人,而是感谢摄像机。

  为了让现场转播更加好看,今年组委会规定,每个获奖人的发言时间只有45秒,对于那些要感谢天感谢地外加说话慢的,正是不幸。不过,组委会在奥斯卡官方网站上开通了一个“感谢摄像机”专栏,把所有的感谢都倾吐在那里把,并且所有感谢视频都将保留一年。几乎所有的提名者,在颁奖之前都精心录制自己的肺腑之言,有的还没演练多次,很敬业啊。

  奥斯卡花絮:请功晚宴吃“金人”

  其实想一想,那些参加颁奖典礼的明星虽然风光,但4、5个小时的应酬,还不算大早上起来就化妆折腾什么的,也真挺累的。好在啊,奥斯卡颁奖典礼结束后,有一顿巨大的美餐等着他们呢。

  据说今年晚宴的主题是“有机奥斯卡”,也就是所有菜肴都是有机食品,要让明星们“吃出健康”。为了准备这道丰盛的大餐,主办可没费劲。您听听着材料啊:牛肉4.5吨、鲑鱼6吨,56吨鸡肉、36吨奶油、五千个鸡蛋、33吨芹菜、30吨胡萝卜和30吨柠檬。还有更绝的:“小金人”巧克力蛋糕。这可是真金啊,24K可食用黄金,看着让人行动,估计嘉宾们也惦记着吃一个带一个。相信即使在颁奖礼上失意的明星也能在这里得到满足。

  奥斯卡花絮:星光灿烂 钻石助阵

  在颁奖典礼上,女明星身上点缀的各种珠宝钻石一向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典礼也成了珠宝商的秀场。

  为了能借红地毯上的女明星来好好露露脸,美国各大知名珠宝商早已经在好莱坞摩拳擦掌要大搞一场“美钻奥斯卡”,他们纷纷带来了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希望能够吸引明星们的注意。选择首饰听起来简单,可要把这些宝石与自己的整体风格完美搭配起来,并不是件容易事,好在这里的钻石首饰有成百上千件,足够明星们挑来选去,直到满意了为止。今年各家珠宝商的展示会上,出尽风头的要算这件镶有187克拉超大祖母绿的钻石项链,它的标价是130万美元,但它算不上最贵的,这条钻石项链价值就达到了500万美元。珠宝商们肯下如此大的本钱,是因为他们的珠宝经过明星们一戴,往往就能成为引领时尚潮流的热销货,有时候光是广告宣传费用,就能省下上百万美元,为了吸引更多眼球,很多珠宝还将在明星佩戴之后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全都捐给慈善事业。

  奥斯卡花絮:精心妆容 只待亮相

  让明星们格外闪亮光鲜的,除了漂亮的宝石,更重要的是她们精心的化妆。来了解一下。

  为了能够成为最闪亮的风景,不少明星在添置行头上动足了脑筋。美国最有名的造型师设计发型。他们的发型亮相不久,就会成为时尚界流行开来。做完了头,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本届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海伦米伦是商家追捧的热点。人是老了点,但是这才能显出高级化妆品的威力。为了能够在捧起小金人时笑容熠熠生辉,米伦可是在化妆品上下足了功夫,经调细选,小心试用,而且她用的化妆品都是有机的。

  奥斯卡花絮:大奖未到 礼包先行

  再来轻松一下,来看看奥斯卡典礼的其他方面。奥斯卡典礼一贯都是名利场,虽然今年奥斯卡组委会早早就宣布不会向各路明星派发礼包,不过这项任务成功的被各路商家接手,高达7万2千美元的礼包里到底藏了多少玄机?

  没有获奖的提名者看到礼包后,失落的心情一定会减少了很多,虽然获奖者抱走小金人,但是其他人将抱走这价值7万2千美元的大礼包。其中个个顶尖品牌,镶钻的内衣,水晶的饰品,名贵的珠宝无奇不有,的化妆品也列在其中,各大奢侈服装店的消费券,应该最合明星们的心意,而价格最高的应该是价值2万多美元的入住赌城高级酒店的免费礼券,相信这些豪华礼品一定能够抚慰颁奖礼上失意者们受伤的心灵。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斯特伍德 | 海伦 | 克林特 | 马丁 | 弗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