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企投资非洲研讨会暨中非基金宣介会在京召开

2009年06月30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由国资委、商务部共同主办、中非发展基金承办的“中央企业投资非洲研讨会暨中非基金宣介会”6月30日在京举行。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等出席会议并演讲。来自外交部、商务部、国资委和约80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就我国对非外交政策、经贸合作、非洲投资环境、对非投资经验等进行了交流,中非基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基金基本情况和运作模式。
此次研讨会对加强中央企业与中非基金合作,扩大对非投资,促进中非互利共赢合作关系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非发展基金是胡锦涛主席在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对非合作八项重大举措之一,旨在支持中国企业到非洲国家投资。中非发展基金总额将逐步达到50亿美元,一期10亿美元全部由国家开发银行出资。

  据悉,中非发展基金自2007年6月开业以来,已安排对非投资项目20多个,安排投资5亿多美元,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20多亿美元,包括埃塞俄比亚玻璃厂、加纳电厂、苏伊士工业园区、马拉维和莫桑比克棉花种植加工等项目,这些投资为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显著作用。另外,中非基金首家驻非代表处——南非代表处已于2009年3月在约翰内斯堡开业。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