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湾阿拉伯国家计划组建打击海盗联合部队

2009年06月30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30日讯(安国章) 据来自沙特首都利雅得的消息,为保证红海附近海域航行安全,海湾和红海沿岸阿拉伯国家准备组建打击海盗联合部队。

  从本月27日开始,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和红海沿岸阿拉伯国家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会议,海合会六个成员国(沙特、阿联酋、巴林、阿曼、卡塔尔和科威特)以及红海沿岸阿拉伯国家—吉布提、埃及、也门和约旦等各国海军司令和外交部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如何有效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
29日晚间会议结束时公布的声明表示,红海海域地区的安全应该由阿拉伯国家负责,国际社会关于打击海盗的特殊安排应该远离红海海域。

  声明还强调,“为保证红海海域的航行安全,与会各方一致表示应由海合会成员国和红海沿岸阿拉伯国家组建一支专门打击海盗的海军联合部队,而组建这样的部队是符合联合国关于打击海盗的1814、1816、1838和1851号决议的。”参加会议的沙特海军司令指出,“会议研究了组建打击海盗海军联合部队问题,与会者都希望该部队尽快组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