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绵竹什邡交界处发生7次余震 损失严重

2009年06月30日2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12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03分在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发生发生5.6级地震,下面我们连线正在绵竹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周平,现在已经过去18个小时了,损失的情况,抢险救灾的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


  记者:我今天上午一早就赶赴到绵竹进行采访,绵竹目前受损失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截止到目前,绵竹和什邡交界处共发生余震七次,其中五级以上的两次,四级以上的一次,因为强震受损的农房达到3644间,完成维修加固的农房达到4971处,少数的过渡房完全的倒塌。另外,强余震还造成一些地段的山体塌方,清平、土门、广济三个乡镇的通讯和道路完全中断,部分堤坝和水库受损,今天下午强余震又造成了270米的河堤出现大的险情,一辆中国移动的抢险车被砸坏,损失还是比较严重的。

  主持人:刚才你也说发生余震达七次,5.0以上的是两次,可以说今天下午绵竹和什邡发生了多次余震,包括你说的一次5.0以上的,你也一直在现场,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现场当时感受到的。

  记者:从“5·12”汶川大地震以来,我一直在灾区采访,今天我可以说好像又重新回到了“5·12”的感觉,尤其今天下午1点40分的一次震级是4.2级。下午3点22分的震级是5.0级,震感非常强烈,我所在的旁边急剧的摇动,头上的吊灯晃动得非常厉害,我探出头朝窗外看了看,许多人在地震的时候跑到户外,呆了一会儿看到没事又回到室内。尤其是下午3点22分那次强地震,应该说震动非常厉害,持续的时间也比较,这次强余震给绵竹人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我问了很多人,他们都造成了一定的心理恐慌,许多人都在议论今天晚上到底到哪里住,都不敢到房间里住。但我个人认为五到六级的地震更多的影响还是心理层面的,只要政府说明地震的危害性和它的破坏性,消除心理的恐慌还是可以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