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连发7次余震 10余人受伤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2009年06月30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六月三十日电(记者杨杰) 截至十九时三十分,四川六月三十日发生七次较强余震,其中凌晨二时零三分绵竹五点六级地震造成十多人受伤,余震区的在建农房、基础设施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

  当日发生的七次地震均发生在绵竹及什邡、绵竹交界处。
其中,有两次五点零级以上地震,四次三点零级以上地震,一次四点零级以上地震。

  凌晨五点六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和德阳地震部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工作预案,派出现场工作队前往震区了解灾情。

  据对绵竹农村受损情况的初步统计显示,全市在建农房受损三千六百余户,已完成维修加固农房受损近五千户,已建成农房基本完好;在建工程中,一些正在浇铸的工程因地震需清除重新施工;全市小型桥梁、涵洞有六十多处受损,大中型桥梁需经过检查鉴定后才能确认受损情况,汉清路有多处山体塌方,清平至汉旺电信光缆中断三十五公里,该市有八人因避险不当轻度受伤。

  对当日频密的地震,四川省地震局有关专家认为,属于汶川地震的余震衰减过程中的正常现象。未来余震区仍存在发生五级左右余震的可能性。

  六月四川省地震发生较频。据统计,当月共发生三点零级以上地震二十二次,仍主要发生在汶川、北川、青川、平武、什邡与绵竹交界等汶川地震余震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