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同:责无旁贷运管勇当治超主力

2009年07月01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01 03:2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在大同县养老洼临时卸载点,这儿常年驻扎着大同县运管所治超执法人员,女副所长张丽霞是带队领导,她向观摩团介绍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大同县基本形成了由政府领导,交通牵头,运管主抓,交警等有关部门配合的治超格局。
大同县运管所不仅要负责货运企业源头治理,而且担负着治超站点的工作。”大同县交通路网发达,是出省煤外运必经之地,过往车辆多,治超任务重,责任大。重任和压力面前运管所没有退缩,而是主动请缨,勇挑治超重任,迅速成立治超工作领导组,设立治超办,明确工作目标,将各项工作职责细化量化到每一个人身上,不分昼夜奋战在治超一线,超限超载率由治超前的5.8%以上下降到现在的0.1%。

  社会上历来有“全国治超看山西,山西治超看大同”的说法。新一轮治超工作开展以来,大同市运管处采取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在完成对源头治超执法人员和源头企业人员进行培训的基础上,将源头治超的相关规定列入各驾校对营业性驾驶员培训的内容,使驾驶员提早树立了“不能超”的思想。同时,在全市创造性开展“五化”建设(规模化建设、精细化管理、集约化发展、科技化投入、争先化创优),开创了源头治超工作新局面。

  两个政府令是运管源头治超的上方宝剑,灵丘县交通局副局长、运管所长张文曾这样比喻:“两个政府令对运管来说,太重要了,就像长征时期的遵义会议,成了治超工作的重大转折点,运管成了治超的主力军。”张文是在治超的关键时刻,临危受命,调到运管所担任所长之职,他严格履职,不分昼夜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车辆,曾多次受到不法分子的威胁,但他没有退缩。他动情地讲了一件小事:“去年买房子时,爱人问我要二楼还是四楼,我选择了四楼,因为四楼高扔不进砖头,我是为爱人安全考虑。”

  源头治超工作是对广大运管人员的一种考验,大同市各级运管部门不辱使命,严格履职,锻炼了队伍,经受住了考验,使源头治超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本 记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