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原:建立源头治超长效机制

2009年06月17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7 01:3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2008年7月1日,随着省政府“223”冲锋号的吹响,太原市运管机构从多方位、多角度建立源头治超长效机制。现在,请您随着源头治超观摩团一起观摩太原市的源头治超工作。


  当你走进阳曲县运管所治超办公室,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两柜子整整齐齐的档案。据源头治超观摩团成员现场统计,阳曲县运管所建起了65种基础档案,还对辖区内政府公示的79家货运源头企业和37家维修企业建立了巡查档案,一企一档,将源头单位的企业概况、经营证照、治超承诺书、治超规章制度、巡查记录表、违章处罚等资料全部存入档案。

  阳曲县运管所刘建中所长介绍,全所23名职工要对79家货运源头企业进行监管,距离县城最远的有100多公里,监管任务之艰巨可想而知。这些规范的档案从制度上确保了源头治超工作无漏洞,这也是建立源头治超长效机制的必要手段。

  小店区是省城太原的南大门,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和经济开发区的所在地,全区有近百个大型建筑工地、8000多辆大型货车。为了彻底治理超载运输问题,太原市小店区运管所在科技治超上可下了不少功夫。

  第一个举动是在所有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的磅房前都安装了货运源头远程监控指挥系统,这套治超系统能通过网络把全区所有重点监控货运企业进出场车辆的信息实时传输到太原市小店区道路监控指挥中心,如果超载车私自出场,那么指挥中心就能在第一时间抓拍图像取证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小店区运管所治超办廉效军主任介绍说,货运车辆只要经过源头单位的计重点,吨数就可以显示出来,如果超载将无法打印出出厂货物单。源头治超观摩团成员为证实这一说法,走访了小店区千禧混凝土搅拌公司等3家源头企业,得到的结论是:确实如此。

  第二个举动是投资30余万元,率先在全省配备了治超应急保障监控专用车,可24小时不间断录像,为科学执法、文明执法提供了可靠保障。

  本记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