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9岁女孩成世界最小网站CEO 8岁起设计网站

2009年07月01日0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小小CEO斯莉拉克什米苏雷什

  据印度媒体6月30日报道,印度女童斯莉拉克什米苏雷什年仅9岁,却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女性网页设计师和网站CEO。从8岁起,她已经设计和开发了十多个网站。日前,她成为美国网站管理员协会里唯一一名18岁以下的会员,并被授予网页设计的最高奖项——“黄金网站奖”。

  8岁开始设计网站创纪录

  据报道,现年9岁的苏雷什来自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科泽科德市,父亲是名辩护律师。早在8岁的时候,苏雷什就为她所就读的学校设计了官方网站,并因此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外,她也为聋人设计过专门的网站,还为当地的孩子建立了一个马拉雅拉姆语(印度方言之一)新闻网站。迄今为止,苏雷什已经设计和开发了十多个网站。

  父亲为她启蒙网站设计

  一名9岁的女孩能有如此专业的网站设计技术,与她出生的家庭背景不无关系。父亲不仅是苏雷什的法律顾问,还是她学习网站设计的坚强后盾。

  苏雷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了父亲对自己的影响,她说:“小时候我就对计算机很感兴趣,当我还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很喜欢画画,后来我在记事本上写东西。有一天,我爸爸给我看了一则新闻,内容是一个男孩设计了自己的网站。我认为我也可以做一个网站。我的爸爸懂得一些网页设计的基础知识,所以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爸爸后,他就教我网页设计了。”

  为穷人建法律援助网站

  据悉,苏雷什最新设计的网站是喀拉拉邦律师委员会的官方网站。这个举动也让她在欧美媒体中一举成名。该网站的目的是普及法律知识,并为穷人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

  喀拉拉邦高等法院审判官约瑟夫表示:“看到她(苏雷什)在IT领域的表现,通过与她沟通,我感觉很欣慰。她的前途不可限量。我敢肯定,她将来一定有大出息,并将打破这个领域内的所有世界纪录。”

  获美国网页设计最高奖

  苏雷什出色的网页设计技术为她赢得了许多国内和国际荣誉。日前,她成为美国网站管理员协会里唯一一个18岁以下的会员。该协会还授予她“黄金网站奖”,这是优秀网页设计的最高奖。此外,印度政府还授予她2008年全国儿童突出表现奖。苏雷什已被委任为InfoGroup的品牌形象大使。她也创办了自己的网页设计公司并任首席执行官,成为全世界年纪最小的CEO。

  和同龄人一样爱看卡通

  事实上,苏雷什和她的同龄人一样,也喜欢交朋友和看卡通节目。据她所念的小学的校长称,苏雷什已经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她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也是一个激励。我们学校很幸运能拥有这样一个人才。”

  不过,苏雷什的父母反而希望女儿有个正常的童年,觉得女儿年纪还小,不希望她在计算机方面花费太多精力和时间。 辛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