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芜湖成品油价格6月第二次提价 最高0.55元

2009年07月01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图为昨日市五一广场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调换油价牌 记者陈洁摄
图为昨日市五一广场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调换油价牌 记者陈洁摄

  芜湖成品油价格每升上调4毛钱以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6月30日零时起上调汽油和柴油等成品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获悉,芜湖本地汽柴油零售价格有相应上调,每升上涨4毛钱以上。

  6月以来的第二次调整

  本次价格调整是自6月1日后一个月内的第二次调整。与6月1日升均调整约3毛钱的幅度相比,本次调整的幅度要大一些,最高0.55元,最低0.44元。据市物价局提供的最高零售限价,90#乙醇汽油每升涨0.44元,达5.62元;93#乙醇汽油每升涨0.47元,达6.01元;97#乙醇汽油每升涨0.49元,达6.36元;0#柴油每升涨0.52元,达5.86元;-10#柴油每升涨0.55元,达6.21元。

  记者注意到,在省物价局公布的最高零售价中,同型号的成品油,合肥市的零售价要比其他地市低0.2元/升。至于合肥同型号汽油价格为何比其他地市便宜,市物价局介绍,目前全国多数省份各地市都执行了统一价格,但包括我省在内的11个省市尚未实现统一价格,合肥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不同价格城市之一,因此价格要比芜湖便宜一些。

  驾车开销随之增加

  针对此次油价上调,记者采访了一些司机。一位出租车司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平均每个白班要跑200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大约是10升油,出租车大多加的是93#乙醇汽油,这样每个白班要多花9.4元,一个月下来多了282元。算上6月1日的涨价,每个月油钱要多出近500元。

  在五一广场加油站,一位来自南京的私家车主正在加油。他告诉记者,他属于用车比较频繁的,如果按照以前的用车量,一个月最少要多花100多元,即便是少跑,可能每个月也要多七八十元。

  油价对于货车的影响更大,一位司机说,5吨的车百公里油耗大概是30升,跑短途的大概每个月3000公里,长途的少算也要5000公里,这次柴油涨得最多,一个月多花七八百块的油钱是正常的。在五一广场,前来加油的车辆还算正常。不过,一位跑夜班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6月29日晚,不少司机跑到加油站提前加油。他是通过网络提前知道的消息,因此趁涨价之前把油箱加满,“省一点是一点。”(芜湖日报- 刘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