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孩空难中奇迹生还 靠近机尾幸存是否几率大

2009年07月02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也门航空公司一架飞往科摩罗的空客A310飞机6月30日在即将着陆前坠入印度洋,机上共有153人。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营救人员已经找到的一名生还者是14岁女孩,她已经被送往科摩罗首都的一家医院。
与此同时,人们也开始关心如何才能在空难中寻找生还机会,有专家分析认为,靠近飞机尾部的乘客有更大的生还希望。

  ***生还者是名14岁女孩

  据美国媒体报道,也门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哈立德?卡伊说,一名14岁的女孩生还。此前有也门官员称一名5岁男孩获救,不过哈立德?卡伊表示对这条消息并不知情。

  也门驻华盛顿使馆当天也发表一份声明称,有一名小女孩被带到医院治疗。声明还说,搜救人员已经找到5具尸体。

  营救人员赛义德?阿布迪拉伊中士对欧洲广播1台说,他们于当地时间30日凌晨4时(格林尼治时间30日1时)发现这名女孩,她当时正在水中奋力游泳,旁边是尸体和飞机残骸。由于女孩抓不住营救人员扔下去的救生圈,于是他跳下海中将女孩救起。“她一直在发抖、打颤。我们为她披上毯子,给她热糖水,简单地问了下她的名字和居住地。”

  当地红十字会一名女发言人说,这名女孩被送往科摩罗首都莫罗尼的El Maarouf医院。

  报道说,这名女孩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为女孩诊疗的医生埃达?曼苏尔说,女孩意识清醒,并能说话。医务人员在尽力为她暖身,因为她已经快冻僵了。

  莫罗尼的机场方面证实,这名女孩叫巴卡里?巴亚(BakariBaya)。英国媒体报道说,这名女孩住在法国马赛市,与她母亲一起前往科摩罗。根据她的身体情况,她将可能被送回法国或者转移到马达加斯加。

  有报道称飞机失事的原因是恶劣天气。不过也门民航部门一名负责人说,航班的飞行数据记录仪还没有找到,现在推测坠机原因为时尚早。不过他指出,飞机6月30日凌晨落地前遭遇到时速超过40英里(约64公里)的风。

  ***头等舱最危险?

  这名小女孩的奇迹般生还令人们不禁要问:如何能够在空难中生还?得克萨斯州航空数据研究中心的航空专家约翰?埃金认为:“我觉得没有什么生还的模式可遵循,只是碰运气,以及取决于飞机落地的情况。”

  据一名行业专家的统计,自1970年以来,航班坠落中有一人生还的情况发生过12次,不包括6月30日的这一起。这些生还者中,有5人是青少年,4人是机组成员,占了生还者的75%。对于机组成员有利的因素可能包括,驾驶室较坚固,他们的位置靠近窗户。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2007年的一篇文章则认为,靠近飞机尾部的乘客比前排的乘客生还机会多40%。机翼后面的乘客生还几率为69%,机翼前部乘客的生还几率为56%,而头等舱和商务舱的乘客生还几率为49%。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