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初三学生中考后结伴水库游泳 一人溺水身亡

2009年06月20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中考后结伴玩耍 一少年命丧水库

  曹卢杰 裴睿

  本报讯 昨天上午,南京溧水县一名刚刚参加完中考的初三学生和同学一起相约去县郊的中山水库游泳,不幸溺水身亡。但在事发后,仍然有人在水库中游泳,附近的居民们表示,在水库边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可是这个水库一到夏天来游泳的孩子仍然很多。

  昨天上午11点钟左右,溧水县郊的中山水库边围满了附近的居民,几辆警车和消防车也停在了岸边,水库中央有一艘小船,几名船工正在拉网,在打捞着什么。据附近居民称,这个水库面积很大,周围都是浅滩,灌木和野草丛生。大约在上午9点半钟的样子,有几个孩子跑到岸边来求助,说是有个同学在水库里不见了。周围的居民赶紧打电话报警,警察和消防救援人员便赶到了现场。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发后,辖区民警很快便赶到了现场,水库中失踪的少年姓葛,在县城一所中学读初三,刚刚参加完中考,上午是和几个同学一起相约来到水库游泳洗澡玩耍的。在岸边,失踪少年的同学泣不成声,一位少年告诉民警,他们上午一起从县城家中出发,骑车十多公里来到了中山水库洗澡玩耍,原本就是为了放松一下中考后的心情,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实在太伤心了。这位同学对民警表示,“一开始,我们都是在岸边的浅水区玩玩,后来慢慢地往里面游去,结果在离岸十多米之后,突然滑进了一个深坑里,三人中只有我会游泳,其他的两个都是旱鸭子,我就赶紧顺手拉起了一个,救回了岸边,再返回头去救另外一个同学的时候,就发现水面已经很平静了。”

  事后,惊慌失措的两位少年,赶紧向附近居民求救。

  在11点半左右,打捞人员在深水区发现了遇难的学生并成功打捞上岸,上岸之后,急救人员先对学生进行了控水、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随后立即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但终因溺水时间太久,医生也无回天之力,这样一位初三刚毕业的花季少年便被水库夺去了生命。在中山水库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水库每年夏天都有人来游泳戏水,而且水库边上还有“禁止游泳”的警示牌,现在又发生了这样的悲剧,实在是太可惜了。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曹卢杰 裴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