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航空难“黑匣子”位置确定(图)

2009年07月02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图表:也航失事客机搜救初见进展 新华社发

  法国官员7月1日说,也门航空公司坠海客机的一个“黑匣子”位置已确定,搜救人员定于当天实施回收。

  “黑匣子”定位

  也门航空公司一架搭载153人的空中客车A310—300型客机当地时间6月30日在印度洋岛国科摩罗附近海域坠毁。截至当地时间1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仅发现1名幸存者。

  法国合作部长阿兰茹瓦扬代的一名发言人1日援引茹瓦扬代的话说,失事客机“"黑匣子"的信号当地时间昨天(30日)16时30分(北京时间20时30分)被空中巡逻机截获”,信号源距“大科摩罗岛40公里”。


  茹瓦扬代说,法国“里厄斯”号巡逻艇定于1日晚些时候抵达“黑匣子”所在海域,展开回收行动。

  客机上通常装有两个“黑匣子”。它们的学名分别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前者用来记录驾驶舱机组人员的言谈和各种可听到的声响,以及机务人员同地面飞行控制部门的对话等;后者则记录水平速度、垂直速度、加速情况等飞行参数。“黑匣子”是空难调查中最重要的线索。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