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树立纪检干部爱民爱警新形象 400名地市级公安纪委书记受训“毕业”

2009年07月02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在去年奥运安保工作中,从方案制定到现场演练再到实战阶段,监督干部全程参与,一年中先后提出了80余项建议,现场补漏和纠错近400件。融入、参与是主动性、准确性和实效性更强的监督模式。”来自首都的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纪委书记付志华这样说。


  “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关系全局、影响长远,一刻也不能松懈。作为纪委书记,我们要真抓实干,努力促进警民关系和谐。”来自革命老区的贵州省遵义市公安局纪委书记杨明义这样说。

  从首善之区到革命老区,从中部平原到沿海之滨……今年6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市级公安机关近400名纪委书记在北京“毕业”时,都有着说不尽的体会与收获,对公安纪检监督工作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今年盛夏,全国公安院校的最高学府———中国公安大学迎来了一批新学员,近400名公安纪委书记参加全国地市级公安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对全国地市级公安机关近400名纪委书记进行大规模集中培训,这在公安监督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落实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公安部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说,地市公安机关在公安机关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地市公安机关纪检监督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关系着整个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成效,关系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全局。今年是公安工作面临挑战最多、任务最为繁重艰巨的一年,举办这次培训班,对于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落实,从而确保部党委决策部署的顺利实施,必将产生有力的促进作用。

  从6月23至29日,培训班虽然只有短短七天,但授课内容丰富,授课老师既有经验丰富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的高层领导,也有公安部的领导。纪委书记们还系统地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案件检查、案件审理等工作方法,集中观看了资料片《剑胆琴心盖起章》、《公安监督信息化》。“记满了一本子、装满了一脑子”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纪委书记黄鹏这样形容他的收获。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安纪委书记?”祝春林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公安纪委书记要讲政治、顾大局,做维护警令的表率。要讲原则、敢碰硬,做秉公执纪的表率。要讲关爱、聚警心,做既爱民又爱警的表率。要把握好实事求是,讲究政策,体现关爱的原则,突出抓好提醒和诫勉工作,努力树立新时期公安纪检监督干部可敬、可亲、可以信赖的形象。要讲学习、重实践,做开拓创新的表率。要讲修身、重操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据悉,近年来,各级公安纪检监督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狠抓公安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督促检查,狠抓各项从严治警措施的贯彻落实,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公安纪检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扎实实地把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有坚强战斗力的公安队伍,为完成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今年6月29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在全国地市级公安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说,广大公安纪检监督干部要把监督的本质是关爱的理念贯穿到纪检监督工作的全过程,既要秉公执纪、敢于碰硬,经得住考验,顶得住压力,又要实事求是、体现关爱,理直气壮地维护民警的执法权益,进一步增强监督部门的亲和力、感召力。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执行从严治警的纪律要求,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进一步增强监督干部的人格魅力。

  “孟建柱部长的讲话,抓住了当前纪检监督工作中碰到的最需要解决的、最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听后备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几位地市级公安机关纪委书记都有同样的感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