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9月在京举行

2009年07月02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隋笑飞)记者从3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3日至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图博会展览面积35000平方米,共规划展台近1400个,目前销售展台1231个,报名参展的国家和地区56个。
其中,国内近520家出版单位参展,展台数767个,较去年增加68个;海外已有800多家出版单位参展,销售展台464个,与上届基本持平,爱思唯尔、施普林格、哈柏柯林斯、企鹅等国际出版集团全部在列。

  记者同时获悉,本届图博会已经确定的重要活动有:图博会开幕式、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出版策略”的2009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图博会“招待酒会暨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等。同时,西班牙作为主宾国参展将举办一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届图博会与往届相比,具有参展更灵活、内容更丰富、交流更务实、平台更国际、服务更人文等五大特色。

  ——参展更灵活。中图公司提出“不限品种和语种,全部留购展品”的服务承诺,以解决海外展商的展品回运问题,同时针对一些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的版权代理商、出版工作室、作者、中小型出版机构等,推出“特殊出版人计划”,即将展位提供、活动参与和参加者的食宿捆绑,让展商花较少的钱获取较大的参展效果。

  ——内容更丰富。本届图博会从内容到形式丰富多彩,包括2009北京国际出版论坛、第二届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外国专家座谈会、2009“数码印刷在中国”技术高峰论坛以及有关翻译、版权代理会议等。

  ——交流更务实。面对金融危机下的行业变化与更多需求,中图公司有针对性、有规划地设计、创造和完善了更多活动平台,加大促进中外出版交流与版权合作的力度。

  ——平台更国际。本届图博会注重与国际接轨,按照国际标准打造国际化书展。比如,本届图博会首次设立“出版商务餐会”,为中国出版企业提供了一个向国外出版人零距离介绍自己的机会。

  ——本届图博会在服务方面进行了更加人性化的改进,比如更加合理规划展区等。本届图博会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