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贱民女王建个人雕像 豪掷公款2.56亿英镑(图)

2009年07月02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工人们正在阿姆贝加尔公园内雕打造大理石大象雕像
工人们正在阿姆贝加尔公园内雕打造大理石大象雕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印度最杰出的女政治家玛雅瓦蒂又被称为“贱民女王”或者“达利特女王”,在印度享有崇高威望。但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2日报道,近日,一位印度律师日前却将玛雅瓦蒂告上最高法院,控诉其浪费公共资金,大肆为自己和其他贱民领袖建造雕像。

  自从成为印度人口最多、最贫穷的北方邦首席部长以来,现年53岁的玛雅瓦蒂已经花费2.56亿英镑公共资金建造各种雕像,包括她自己的数十座。

仅上周,她就下令建造15座雕像,其中包括她自己的两座。这位前教师从未掩饰过自己对成为印度首位贱民总理的渴望。她和支持者们认为,这些雕像将提高1.6亿印度贱民阶层的地位。

  印度律师拉韦-坎特状告他滥用公共资金,印度最高法院给了玛雅瓦蒂四周时间回应公共利益诉讼。坎特说:“在北方邦这种人类发展指数如此之低的地方,每分钱都应该花在开发建设上。”

  坎特称,自从玛雅瓦蒂2007年赢得第四任北方邦首席部长职务以来,至少建造了40座人物雕像,包括她自己的六座,另外还建造了60座大理石大象雕塑,这是她的政党标志。大部分雕刻都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建成,以纪念印度著名学者、独立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宪法设计者阿姆倍加尔,以及印度多数人社会党创始人坎锡-拉姆。

  玛雅瓦蒂政府从未公布过这项工程的成本,但是坎特估计,至少需要2.56亿英镑(200亿卢比)。仅60座大象雕刻的成本就高达5.2亿卢比。分析人士认为,印度执政党国大党将趁机削弱玛雅瓦蒂的支持率。印度内政部长齐丹拉巴姆说,在雕像上浪费钱是可耻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