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女孩讲述幸存经历:紧抱残骸四周全是尸体

2009年07月02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当坠机发生的那一刻,我还没来得及感觉到什么,就发现自己已经在水里了”,也门航空失事客机的唯一幸存者———十四岁的马赛女孩芭卡蕊·芭雅向法国媒体讲述了她的颇具传奇色彩的幸存经历。

  也门航空一架空客A310客机6月30日在印度洋上科摩罗群岛坠毁,当时机上载有153人。
空难发生后不久,营救人员发现了已经在海上飘浮了十几个小时的芭雅,在被救上岸之前,她一直抱着一块飞机残骸,四周则是飞机碎片和部分遇难者的尸体。芭雅说她曾听到周围有人说话,但由于天黑了,所以什么也看不到。”芭雅获救后,立即被送往科摩罗首都莫罗尼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救治芭雅的医生说,她到医院后,思维已很清楚,可以说话。“但我们没有问她太多问题,以免她太累”。目前,芭雅住在特护病房,身体状况良好。

  “她是个非常内向的女孩,我根本没想到她能挺过这一关。是上帝救了她”,芭雅的父亲难掩激动之情。他说女儿一向体质柔弱,几乎不会游泳。芭雅来自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她是和母亲一起从巴黎戴高乐机场乘飞机转往印度洋岛国科摩罗旅行的。为了安抚芭雅的情绪,医护人员并没有把母亲遇难的消息告诉芭雅,只能骗她说“妈妈已经获救,在隔壁接受治疗”。芭雅的父亲说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她真相。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法国政府已经锁定了也门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位置,并派出一艘船只前往发现地点展开打捞工作。不过红十字会一名发言人称,发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也门航空公司负责人1日称,该公司将向遇难者家属支付2万欧元(约合2.814万美元)的赔偿款。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