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严查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 一律从快从重处理

2009年07月02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江苏网

  江苏严查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 一律从快从重处理

  6月30日晚,南京市发生的因醉酒驾车酿成的惨剧给每一位开车人敲响了警钟。昨日下午,省公安厅专门召开了全省查禁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

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逸中表示,即日起,全省将严厉查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每天19时至次日凌晨2时,加大检查力度,对酒后驾车的,一律依法从快从重处理,不得以任何理由降格处罚。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全省组织实施了以不酒后驾驶为主题的文明交通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35508起,拘留544人,其中,南京市共查处酒后驾车5054起,拘留103人,抄告公务员45人。但是,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6月30日,南京市江宁区发生的这起醉酒驾车肇事逃逸事件,造成了5人死亡4人受伤。经法医检验,肇事者属于醉酒驾车。

  这位负责人说,从即日起,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依法从快处罚,不得以任何理由降格处罚。对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一律处以暂扣3个月驾照,并处500元罚款;对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一律处以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驾照,并处500元罚款。

  对于危害更重的醉酒驾车,我省决定,对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一律处以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6个月驾照,并处2000元罚款;对醉酒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一律处以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驾照,并处1000元罚款。一年内因醉酒驾车被处罚两次以上的,一律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对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同时具有逃逸情形的,一律终身禁驾。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后,凡发现对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降格处罚,甚至不处罚的,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公务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被查处,由公安交巡警部门抄告其所在单位处理,同时抄告当地纪检、组织部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