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会见国际攀岩联合会官员

2009年07月02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7月2日电(陈沸宇吴彬)昨天上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在西宁胜利宾馆会见了国际攀岩联合会官员一行。强卫对国际攀岩联合会官员来青海出席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国际攀岩联合会选择青海西宁举办世界最高水平攀岩比赛,并预祝本届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强卫说,青海地处被誉为世界第三极的青藏高原,是一个充满神奇、令人向往的地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群众热爱生活、热爱体育、乐观向上。青海各种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得十分广泛,城市广场、体育健身场所每天都吸引着众多市民锻炼,农村牧区也广泛开展射箭、赛马、摔跤、爬山等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活动,在青海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青海举办了“环湖赛”、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世界杯攀岩赛等各种大型体育赛事,为办好世界级体育赛事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在青海举行,是对我们组织大型赛事能力一次新的检验。

  强卫说,多年来,青海各族人民以宽阔的胸怀、广阔的眼界,始终关心、关注着世界体育活动的开展和各种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去年,为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青海各族人民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藏羚羊被选为奥运吉祥物,昆仑玉被确定为奥运奖牌镶玉,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为运动员提供有效的训练支持。并且,青海省政府无偿捐赠了全部奥运会奖牌镶玉。此次攀岩大赛在青海举行,也必将会得到各族群众的欢迎和支持,希望国际攀岩联合会官员多予指导,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把赛事举办好,让各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国际攀岩联合会秘书长伦德特·蓝瑟林克代表国际攀岩联合会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为举办此次攀岩赛所给予的支持。他说,世界攀岩锦标赛首次在高原举行,不仅让举办城市的市民看到世界最高水平的攀岩赛事,也让各国运动员体验到青海高原独特的环境和文化,确信在青海省的有力支持下,本届赛事一定会非常成功。

  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副省长吉狄马加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